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足球AU】Love Wins/胜利万岁【06】

Chapter6.《国家德比气煞我也,一通乱写静待欧冠》




Mark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Fanning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如果说Mark是天选之子,Fanning就是天谴之子



Mark不容易在于他的球队七零八碎,完全靠缝缝补补新新旧旧支着,对教练的玄学水平和战术能力都是极大考验。


上文说了,Mark骨子里是个意大利教练,死操体能,这也是FB屡屡最后关头反败为胜的秘诀,毕竟,战术和体能,并不是鱼与熊掌的关系,而是熊掌和熊的关系……


Sean大修的当下,Eduardo是他的放手一搏。这孩子也争气,每天自觉给自己加练,Mark有时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忙的头昏,就在窗边看会儿Eduardo,一般如果他那一日走的比较晚,还会载上Eduardo一起吃晚餐。


球员往往现役时需要合理饮食,退役后为了补偿曾经的遗憾,多有形体走样者,Mark对口腹之欲平平,所以能平心静气的和Eduardo一起吃营养餐。


但是懂事的孩子需要奖励,Mark偷偷剥了根棒棒糖塞进Eduardo嘴里,面不改色的继续开车,副驾驶上,他的前锋含着糖,眨巴眨巴小鹿眼睛:“先生?”


“不许吃别人给的糖,知道吗?”Mark的口气很严肃,好像在讲解战术般。


Eduardo乖巧的点头。


这里需要给Mark辩白一番,他不是个身上随时装着糖投喂诱拐小可爱的变态,完全是因为临场指挥时不允许吸烟,Mark,不客气的说,烟瘾极重,你们一定都看过他那张著名的照片——欧冠决赛后,在空旷的伯纳乌,他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双脚交叠,高高翘起,一支烟夹在唇齿间,白雾凄凉而温柔的散去,那双钴蓝色的眼睛,朦朦胧胧,渐渐远去——那一年他拿了球员生涯最后一个欧冠冠军。


指教以来,Mark全靠棒棒糖顶过不许吸烟的时候,他吃糖吃的很猛,最后一根存货也交代给Eduardo了,故而第二天,Mark摸摸口袋,发现空空如也,没有转移注意力的玩意儿,Mark愤怒的揪着Dustin痛斥了好几分钟。


Dustin,一个我们需要在FB里着重提到的人物。


还记得Fanning“天谴之子”的外号么?


Fanning不容易在这群后卫全特么是群超VIP位置看球的货,要么就是前插回不来的,要么就是……


指挥型后卫。


说的就是你Dustin,往哪看呢。


Dustin是球迷们的心肝宝贝,他还青涩的时候就被Peter一张支票带到了FB,从此过上了刷黄染红绝杀带刀赶超前人的康庄大道——讲的通俗点,这哥们因为吃牌,少踢了接近一年比赛。


但是Dustin又凭借他的蜜汁绝杀技巧冠绝足坛,以至于球迷看他吃牌都用温柔慈爱的目光。


可是Dustin并不是一开始就如此厉害,他也曾有过青涩岁月,当年那个世界杯决赛被提溜上场的少年,脸蛋比Sean退役后还圆,跑起来却像永动机。


自从踢过这次决赛后,Dustin就被开光了,精神属性无限拔高——


我的意思是,无论他表现的多么坑爹,都能舍我其谁气定神闲面不改色倍儿自信的对后防线指手画脚,每场说的话比跑动距离还多,看他踢一场球跟听霉霉演唱会似的。


“达达踢过世界杯决赛的你们他妈听我的准没错!”


每当Dustin出现重大失误时,镜头给到他,达达永远是先卖个萌,卖完之后立刻没羞没臊理直气壮“这不是我的错!球队不能因为这种失误而泄气!提起精神来!”


附加若干疯狂鼓掌、指挥、呼喊。


虽然没人听他的就是了。


Dustin的责任感很强,他总想着自己是后防线的领袖,管你们听不听,我都得指挥——等等,Matt才是后防核心?Matt也要听我指挥!


和他的蜜汁绝杀一样夺目的,是他的蜜汁自信。


毕竟社会我达达,人狠话特多。



委屈的要命的达达训练后没有接受例行喉舌报纸的采访,被推过来的是最近大热的新星Eduardo,女记者用满怀慈爱的眼神看着这个鼻尖还挂着汗珠的孩子:“Wardo,”看着他长大的球迷都爱这么喊,“你对自己这几场首发的表现满意吗?你会想要更多的上场机会吗?我们知道上一场zuck在半场时把你换了下去……”


Eduardo的回答还是十分滴水不漏的,教练满意我就满意,希望更大的进步,我服从球队的战术需要,等等等等,该记者明显对此含混说辞心有不满,她诱惑般问道:“你觉得zuck对你的态度怎么样?我们都知道他是个铁腕分子。”


Eduardo扬着他红润可爱的脸蛋儿,粉嫩的嘴唇吧嗒吧嗒,他无比真挚、无比热切的说:“我会永远感激先生对我的栽培和信任……我在他那里学到了足球的真谛,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这番告白被摆到Mark面前,手握四个欧冠七个联赛冠军四个超极杯冠军三个世俱杯冠军一个欧洲杯冠军的前·伟大球员现·初级教头言简意赅:


“Wardo is my boy.”


不过私下他可不是这么讲的,Mark把Eduardo拎到办公室,面无表情的把这孩子吓得够呛,才慢悠悠的说:


“我可不想做你的父亲。”


#

国家德比伤透我心。

今早鼓足勇气打开狗孩,第一眼看到贝尔比目鱼又一次特么拉伤了,开口骂娘。伤停,错过联赛和欧冠半决赛。

讲的跟我团能混到决赛似的。

接着我看到了阿特金森这XXOO吹曼市德比。

……连娘都懒得骂了。

评论 ( 31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