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足球AU】Love Wins/胜利万岁【07】

在树上写小说你们说容易嘛……

 

啥时候官宣啊这都好几个48小时了QAQ

 

#

 

Chapter7.《前无古人改制卫冕,题文无关就是炫耀》




毛遂自荐对Eduardo来说不是个容易事,他已经习惯了服从命令,而非提出要求,但是在球队面临险境时,Eduardo不能再继续坐在板凳上毫无建树,他渴望上场,渴望进球,渴望为球队赢得胜利和荣誉。


Mark在看他们下一个对手的录像,通常赛前他只会看两三场,不过这已经是第六卷带子了,不速之客的到来让Mark有些不快,他冲Eduardo摆摆手:“你说。”


他的前锋还是一把绵甜甘软的嗓子,Mark抬起头,他捏着鼻梁,钴蓝色的眼睛像一汪冷泉,把Eduardo从头到脚浇了个透心凉:“我是教练,还是你是教练?”


Eduardo咬着嘴唇猛一鞠躬:“对不起先生我……”


“出去。”


Mark把笔扔在桌上,响亮的一声“啪嗒”,如同一记耳光括在Eduardo的脸上。


他没有脸红,只是眼眶红了点。



Eduardo明白自己是个得意忘形的小傻瓜,以为被先生夸奖过几句就成了球王,他应该像其他队友那样,像他的同龄人一样,谦虚低调,每天加练,等待教练给予自己上场机会,然后一步一个脚印……


话是这样说,Eduardo也明白道理,可是他还是有些委屈,以至于在这一天加练完任意球之后,没有和平时一样冲澡走人,而是默默地靠着球门坐了下来。


草皮软软的,缠着他细白的指头,Eduardo轻轻揪下一根草叶,递到唇边吹了两声,婉转的音调短促轻淡,不成曲子。


他小时候就会吹草叶,小时候,六七岁,他就进入了FB的青训队伍,很快Eduardo就成为教练们的宝贝,U13他是队长,蹬着两条细溜溜的长腿不知疲惫的奔跑,他愿意跑,他从来都愿意跑,Eduardo不是只等着人喂球、自我为中心的球霸……


“坐多久了?”


一只干燥温暖的手轻轻抚摸了一下他雪白纤细的后颈,Mark皱眉:“别感冒了。”


“先生——”Eduardo被他吓了一跳,他窜进来,又龇牙咧嘴的落了下去,血液循环不畅让他腿麻脚软,Mark眼疾手快的抱住他:“行了,我现在知道你坐了很久。”


Eduardo抿着嘴,他努力把自己缩到一边,好像马上就要缩成一个球滚过门线,无言的拒绝让Mark笑了笑,他也坐了下来,帽衫和运动裤让他看起来没比Eduardo大多少:“生气了?”


“……没有,您说的对,您是教练,排兵布阵应该听您的,是我太自满了。”Eduardo嗫嚅道,他把头埋进双臂间,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哭腔,这太不男子汉了,他应该是非常坚强、坚强到让先生觉得可以信赖,这样才行。


可是我只是想帮你,我想为你进球。


Eduardo咬紧牙根,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说出心意……还是不了,他总会搞砸这些。


“对,”Mark的手依旧贴着他的脖子,温热慢慢燎化成炽热,“我是教练,我负责谁来上场。”


另一只手虚虚探了下去,Mark很温柔的捏着Eduardo的下颌,慢慢抬了起来,他把自己的额首和Eduardo的额首抵在一起,声音果断又爱怜:“而你负责进球。”


Mark看着Eduardo懵然的面庞,嘴角微微扬起来:“下一场欧冠小组赛你会上场,那是我认为值得使用你的比赛,知道吗?”


“那……那联赛,我们现在有些困难——”Eduardo眨着他的斑比眼睛,方才微微露出的棱角一下子又化成了焦糖,Mark满不在乎:“Dave又不是只靠背锅拿那么高的薪水。”


Eduardo沉默了会儿,面上浮现出朦胧的微笑,他开口,天真无邪:“我……我很高兴您愿意使用我,真的,先生,您不知道我多高兴……我想为您进球。”


Mark在他柔嫩的脸蛋上揉了一把:“我说过什么?相信你自己,因为我相信你。”


Eduardo亮晶晶的眼睛太可爱了,Mark在口袋里摸了半天,只有一颗糖了,他剥掉糖纸,塞进红润润的小嘴巴里。


Eduardo含着樱桃味的糖,含混不清:“先生,您当时第一次踢欧冠的时候难不难啊?”


Mark沉吟了一下:“还行吧……就是首秀进了三个。”


他补充道:“淘汰赛。”


Eduardo骨碌一下在草皮上滚了个来回:“您果然是最棒的!”


“你没看过我踢球?”Mark把腿伸开,他抽了条嫩草叶,咬在嘴里——还能怎么办,没有烟,最后一颗糖喂了小鹿。


“您第一个赛季我没有看过……当时我多少岁来着?”他一本正经的扳手指数着,Mark又揉了一把他的小脸蛋:“没关系,我来看你第一个赛季。”


Eduardo蓦地僵住,粉红色从耳廓一层一层晕染,连脖子都红透了,娇娇哝哝的说:“我看您踢第一场球的时候您,”Eduardo比划了一下,“头发剃的很短很短。”


“哦那个……”Mark又沉吟了一下,“当时看我训练的女孩太多,我嫌烦,干脆把头发都剃了。”


“啊、啊?”Eduardo张口结舌,“那,那后来呢?”


“人更多了。”Mark耸耸肩,他站起来,把手递给Eduardo,“回家,已经很晚了。”


Mark把Eduardo送回了家,他看着这孩子跳下床,忽而又把玻璃摇下来:“Wardo。”


Mark一声把Eduardo喊了回来,他趴在窗户上,歪着头看Mark,眼神清澈,就像没有淤泥的湖泊,Mark低声说:“低头。”


Eduardo低下头,距离正好适合一个吻。


一个落在发顶的吻。


“好好踢,”Mark的眼睛在夜晚幽蓝,十足温切,“我把我的好运气分给你。”


Mark是预言家,是玄学大师,是上帝,他是球场边的移动许愿机,Eduardo上场前说他想进三个,他真的完成了帽子戏法,在德国人的魔鬼主场。


Mark对Eduardo的使用很仔细,他不愿意一口气把小孩操的太狠,但是他给了Eduardo足够的上场时间,而Eduardo没有让他失望过,一次也没有,没有哪个射手可以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交出这样完美的成绩单了,欧冠小组赛进五球,淘汰赛至今进三球,Eduardo和他的队友们踉踉跄跄闯进了决赛,决赛,是的,在FB风雨飘摇之时,没有人能想到几个月后他们就会来到欧洲之巅,而距离加冕称王,只有九十分钟的距离了。


Sean跟着球队一起来到美丽的明斯克,他没有赶得上欧冠决赛,但是没什么能阻止Sean和队友奋战的心,同样……


也没什么能阻止Sean耍帅的心。


“翻翻袖子,看他给没给你缝个彩虹旗?”Sean这身TF实在是太骚气了,配上他的黑超和纸杯咖啡,Mark觉得自己得换个位置。


“如果这是你的特殊要求,下一次我会提醒裁缝的。”Sean翘着腿,他靠威逼利诱撒娇耍赖拿到医生的通行证后,整个人都快上天了,赛前他美其名曰踩点,在草皮上晃了一圈,记者们发疯的镁光灯让明斯克灿烂如白昼,Sean放慢动作摘下墨镜,佻达的吹了口气:“躺着夺冠的滋味也不错嘛。”


他身边的Chris恨不得捂住这张只会自奶的嘴,你可少说几句吧!


此刻在更衣室,Mark给他的队员们最后说了几句,他不是擅长演讲的教练,叮嘱也很简单,很真实,这很好,因为真实自有力量。


“到了这一步,”Mark甚至微微一笑,“已经没有能阻止你们拿到冠军的东西了。”


“我也曾经踏上欧冠决赛的草皮,举起过大耳朵杯,第七座、第八座、第九座、第十座,我拿了四次。”


“你们中有一些人经历过过去的荣光,也有一些人只是在传说中领略过当时的狂热。”


“现在,机会就在这里。”


“去赢得胜利吧。”


“去亲吻奖杯,制造狂热,卷席快乐。”



第一个进球来的很快,快到Fanning没有防住第一个丢球。


开场只有二十分钟不到,双方都给对手来了个下马威。


混战从这一刻开始。


俗话说,决赛无名局——米兰:去你妹的!——这一场从开始的二十分钟攻防后,迅速进入了XJBT模式。


双方都有很多脚射门,但是同样射中少得可怜,而门将同时开挂也让一切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分钟,那是最奇妙的一分钟,地狱天堂,不啻如此。


补时到91分钟,Dave无暇调整的一脚抽射贯穿了球门,但是还没等山呼海啸的庆祝达到高潮,边裁冷漠的举旗,示意越位,一方如堕深渊,另一方逃出生天,所有人都在等待着加时,毕竟常规时间已经是用秒来计算。


最后一个角球,Eduardo狠狠抹了把脸,他踢出一道弧线,正被Dustin争到,如果再让Dustin顶一百次,也许他也进不了这样一个球,但是那一刻胜利女神对FB露出了微笑,他们是好运的那一方。


哨声吹响,Mark终于放弃了他一直以来的冷静,他飞奔几十米,冲入场内抱住了他的球员,他拥抱每一个人,直到最后抱住一个汗湿呆傻的Eduardo。


“我们赢了?”Eduardo的嘴唇一开一合,看起来干燥柔软,Mark抱住他,两个人一起摔在草皮上:“我们赢了。”


Mark吻了下去,这一回,可不是吻在发顶上。



#



处子赛季赢得大耳朵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Mark给出了他的答案。


“还不错,和球员时代有些不同。”他的回答索然无味,远没有赛场外的球迷问答来的劲爆。


例如,这一位女士对着话筒大声说:“不同?当然不同!让我告诉你,如果我挽着Sean的手臂,别人会认为我很有魅力能泡上Sean!如果我挽着Wardo的手臂……ummm,别人会认为我很有钱,能包这么可爱的sugar baby!”


Mark啪嗒把遥控器扔在桌上,他盯着桌子上的摆放的冠军全家福照片,面无表情:“谁是你的daddy?”


冲着镜头一脸傻笑的Eduardo当然回答不了Mark,他还沉浸在铺天盖地的可怕新闻里呢!


《新世纪之吻!》



#


嗯,题目就是炫耀,四年三冠,朋友们,敌人们,我写这更的时候是横着腿写的你们信吗。


来的有点晚,赛季结束才更新,不会被挖坟打脸也不会奶到不该奶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这个夏天的转会比小说好看多了……

评论 ( 55 )
热度 ( 2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