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性转】On a Slow Boat to China【08】

Chapter8.

 

 

Chris知道Sean是个了不起的人,他从来都知道,但是……他没想到Sean居然能干到这样,他一手导演了Eduarda和Mark的重逢。

这绝对是他干的,在场除了他没有谁有胆子让Mark和Eduarda共处一室,在大部分蠢货都以为他俩势同水火你死我活极品前任的情况下。

“Sean,”Chris隐蔽的捅他一捅,他有点兴奋过头,以至于举止都放肆起来,“跟我一起过去。”

“什么——”Sean不负他drama queen的名号,夸张的伸手拦住他,他以为他是威廉斯的女主角吗?“行行好,Chris,你会希望什么人插进你和丈夫久别重逢的一刻吗?”

“当然,”Chris拨开他,“但是你也得记得,Mark和Eduarda可不是浪漫关系。”他风度翩翩的捏着酒杯,活像盖茨比般——

这俩人还沉浸在自己的天地呢!Chris不客气的挑挑眉,驻足倾听。

“你怎么拿到它的?我把戒指送给了Angela……”Eduarda的声音有些小,口气听起来倒不坏,Chris满怀期待着注意Mark的回答,兄弟,你花了这么久功夫见到了她,拜托,做个好男孩。

Mark沉默的停滞了一下,他罕见的犹疑引起了Eduarda和Chris两方的疑惑,“我,”Mark最终老实交代,“我帮她做了拉丁文作业。”

Chris恨不能空投一份稿子去给Mark照着念,好家伙,Chris感到久违的心力交瘁。

“哦……这样吗。”意料之外的,Eduarda的声音反而柔和自然了下来,Chris的余光能瞥见她半面侧颜,无可指摘的精巧线条,掩映着一枚珍珠耳环,一大一小两颗akoya珍珠透着玫瑰粉的晕彩,陪镶的白钻下垂着优雅的流苏,末端坠着一颗baby akoya,在色调昏黄的灯光下,Eduarda恍惚就是当年的那副模样。

“你戴上吧。”Mark的手平平摊着,一丝不动,Eduarda低低叹一声,洁白的手指拈过戒指,她说:“有别的事吗?”

Chris痛心疾首的看到Mark摇了摇头。

“Mark!”Chris作出兴高采烈的样子,他跨步过去,和Eduarda正打了个照面,她穿黑色的丝裙,Chris微微一滞,这恍惚是Eduarda,又分明不是,至少不是她从前的模样——依旧很美,可是你看她微微扬起的晶莹面庞,带一点淡笑,分明洗脱掉了当年那几似傲慢的纯洁,她依然温柔,不假,眼睛就看得出来,声音也是柔和动听:“Chris,好久不见了——Sean究竟还请来了谁?我见了一个又一个旧识。”

Chris的嘴唇微微动了一下,没有影响他与Eduarda叙旧寒暄,Mark在拼命给他使眼色,这就是朋友!……“你太久没有来加州了。”Chris看她的脸,精致的下颌是不变的,但凭空就是有被打磨的痕迹,他没由来的起了点惋惜的心思,因为看过当年那个无忧无机的Eduarda。

“事实上,如果不是之前的意外,我早就回新加坡了。”Eduarda很诚实的说,她轻轻拨了拨头发,好像真的是在闲谈,Chris顺势和她就这样聊了起来,同时努力的把Mark拉进话题,一时间,这块小小区域被他经营的声笑和煦。

Sean就瞧准这时插了进来,Chris敏锐的感觉到Eduarda在面对Sean时,比对他与Mark都自然许多,这种自然是如此隐晦而精准,Mark也感觉到了,Chris看他微微僵持的背脊,心里止不住的叹气——这已经是十分美满的现状了。

Sean给他们带来一支好酒,Eduarda手中的杯子都被他强换了去:“你得尝尝这个,Ed,你必须要尝尝它——”Eduarda摇了摇头,流苏随着微微晃了晃,她执着杯,套在拇指上的戒指恰对着一点灯光,Sean的眼睛亮了起来,他用赞美酒的口气赞美起这枚戒指:“非常漂亮,”他说,“Mark,这就是你还给Ed的钻戒?想过什么时候送颗新的?”

Chris不忍直视的闭上眼睛,他尴尬的等待决裁,幸而,幸而,Eduarda把这当做无关紧要的玩笑,她随意的道:“我已经不是会收到礼物的年纪了。”

这场派对居然顺顺利利的维持到了最后,没有任何幻想中的噩梦,Eduarda表现的就好像她真的只是和熟人们见上一面,聊些琐细,连告别时都显得得体,夜风吹起她的长发,一点香水的气息漂浮着。

“下次再会。”Eduarda拥抱了Chris,她是再合格不过的老友,从不叫你感觉到过去的龃龉,Chris安慰似的点头,就在他以为今天要落幕时,Sean冷不丁道:“开车回去?Ed,你喝了不少的酒呀。”

很好,这真是……Chris瞠目结舌的看着Sean表演,他声情并茂的说辞几乎可以去替美国总统捉刀,而结论也是一样惊人:“让Mark送你回去吧,Mark,Mark,你喝酒了吗?”

头一回,Chris觉得Mark的摇头显得这么亲切,他眼看着两个人上了同一辆车,回头就给Sean比了个手势:“干得漂亮。”

Sean谦逊而造作的一叹:“我只能帮他到这里啦。”

Mark开车比Eduarda文气多了,神情专注,他听Eduarda问一声Angela,答她:“Matt被她出事吓坏了,现在天天陪着女儿。”

这样的话题说一两句,也就没有下文了,车里重新一片寂静,隐隐尴尬,好在Eduarda住的并不远,Mark把车停了下来,只看Eduarda就要拉开车门,他忽然伸手,拉了一拉她的裙子:“我们可以再聊一会儿吗?”

Warda没有拒绝他。

Eduarda泡红茶的手艺是Sandra从小教习的,Mark喝到嘴里,和从前别无二致,他起初腾起的心绪此刻又沉了下去,不知道与她说些什么好。Eduarda终究是Eduarda,她那么体贴温柔,面对Mark也是:“你难道只是为了和我喝一杯茶吗?”

“这不容易。”Mark低声说,“很多次,我想和你喝一杯茶,但是我都见不到你。”

他看到Warda脸上的笑容成了一个有些怪异的模样,她轻声重复了一遍,“你见不到我”,是的,就是这样,Mark说了一个峰会的名字,那是在他们了结诉讼的一年半之后。

“我看到与会的人员里有你,”Mark的食指无意识的在杯壁上画着圈,“就决定去,可是到了会场,我怎么也看不到你。”

他记得,站在会厅的中心,Mark四顾茫然,他的眼神穿过了密匝人群,形形色色里,没有一个是Warda。

不止那一次,同样的戏码出现过数次,直到数年后,Mark才终于肯承认,Warda在躲避他,这不是令人羞耻的东西,Mark这样同自己说过,Warda只是不想见他,仅此而已。

你总不能要他告诉自己,只有Mark还在乎他们的从前,是吧。

Mark把茶杯上的花枝勾描了一遍又一遍,他依然没有听到Warda的回答,Mark莫名抬起头,恰看见一颗泪珠,顺着Warda的脸颊滑到下颌,摇摇欲坠。

她在哭。

没有声音,也没有动作,连泪水滑落都是悄无声息的,Eduarda就这样安静的流着眼泪,泪痕在她皎洁的面容上清晰可见,一道一道,就像带钉的沟壑。

四目相对,她那带着泪痕的面上,竟徐徐挽起一个笑来。

那个笑容,带着一种凄凉的温柔,看得Mark仿佛被魇住了,Eduarda轻轻说:“Mark……”

这是她今夜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她说:“你以为是我不愿意见你吗?”

Eduarda雪白的牙齿抵在了嘴唇上,她原本羞于启齿的,如今却仿佛必须说出来:“临行前一日,主办方致电我,好委婉的一套官话,因为某些不便透露的原因,请我别来参会……”

她笑:“第一次,还关心一下会议到底如何,有甚冲突;次数多了,也就懒得理睬,我教秘书先行瞧一瞧,别,”她的手贴在了Mark的面颊上,温暖细腻的手心,“别和你撞到,省的麻烦。我那时以为你……还试图打听;不过,也没什么区别,这一行,很多话不必明说。”

她笑。

当Eduarda面对权力与歧视赤裸裸的欺凌时,她也是一张无懈可击的笑颜,好像昔日知己的赶尽杀绝对她来说没有分毫影响,只是她柔腻的手心被自己圆润秀美的指甲一点一点,掐出了淋漓血痕。

她那时想,这辈子把自己全部赔进去,一次就够了。

 

#

耳环是tasaki的,流苏做的很精致,没有缠在一起的麻烦。冲这个打一波小广告:)

Sean给他们喝的是山崎25,你看,他其实是个好人……

评论 ( 11 )
热度 ( 2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