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七年之痒(史密斯夫妇AU,ME)【04】

Chapter4.
 
 
 
 
Mark把婚戒重新戴上,踏进家门,恍如隔世。 
 
 
其实不过离开数日,但是心情已经大不相同。 
 
 
Eduardo听到了动静,他端着一杯酒,笑脸盈盈:“Mark,”他温柔的把酒杯递给Mark,“你今天回来的很早,嗯?” 
 
 
Dustin的声音还回荡在Mark的耳边,“也许他就端着一杯毒酒在等你!”,shit,Mark微微僵硬的接过杯子,他露出一个自然的笑:“我很想你。” 
 
 
Eduardo考量的看了他一眼,嘴角轻轻扬起:“我也是,来,吃饭吧。” 
 
 
Mark跟在他后面,隐蔽的把酒泼在盆花里。 
 
 
 
餐厅点着几支高高的白烛,火光典雅摇曳,Eduardo已经为他拉开了椅子,Mark感觉自己的后颈沁出一点微凉的汗液:“今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 
 
 
Eduardo从他的空杯里拈了橄榄送入口中,他折身走进厨房,声音有些飘忽:“每一天都很特别,不是吗?” 
 
 
Mark迅速的扫了一眼餐厅,该死,居然没有什么趁手的武器,他把那支餐刀藏进了内袋,摆出一张僵硬的笑脸:“呃,闻起来不错,是炖肉么——我最喜欢吃的。” 
 
 
Eduardo甜蜜的笑道:“当然了,亲爱的,你的喜好我都记着清清楚楚呢。”Eduardo快速抽刀,破风声让Mark的手条件反射抽搐了一下,他“唰”站起来,握住Eduardo的手腕:“Wardo,让我来吧。” 
 
 
Mark小心的注视着Eduardo的表情,一点一点从他手里拿走刀,Eduardo没有反对,Mark松了一气,但是,还没等他缓过来,眼看Eduardo又从桌底抽出一把长刀,利落的把面包切下几片,横放的刀刃在烛光下依旧反射着冷硬的光泽,Eduardo给他的丈夫一个甜笑,继续为Mark布菜。 
 
 
“工作怎么样?”气氛太可怕了,Mark拼命找话题,Eduardo怪异的弯弯嘴角:“唔,没什么,有两家公司都看上了那件莫卧儿的祖母绿项链,不过很可惜,都没标中,原主人舍不得了。” 
 
 
Mark嘟嘟囔囔“真遗憾”之类的话,他发现Eduardo含笑的眼睛还是看着他,温柔的说:“别想工作啦,先吃饭吧。” 
 
 
他的手搭在面颊上,看起来柔和美好:“你还记得出差前我们说好的吗?” 
 
 
那双甜润的眸子眨了一眨。 
 
 
Mark的心立刻荡了一荡。 
 
 
“添点酒吧。”Eduardo走到Mark身边,他的手势优雅洗练,那些醒过的深色液体一缕一缕流进杯中,他说,“你觉得这支酒怎么样?” 
 
 
Mark踌躇了不到一秒,他拿起杯子,虚虚对Eduardo致意,Eduardo也笑着,雪白微凉的手指同他碰了一碰,就在那一刻,Mark的手松开了,红酒把他的衣服浇的狼狈。 
 
 
他们都滞了一刻,眼神忘记遮蔽些重要的东西,也几乎是同一刻,他们像触电般分开,“我去拿毛巾!”“我去换一件衣服!” 
 
 
Mark迅速的跳进自己的书房,他握住那把M93R,才感觉心跳恢复正常,太可怕了,七年的婚姻没有一把枪让你有安全感! 
 
 
Mark小心翼翼的举着枪从书房出来,他一点一点往厨房推进,却看见车灯一打,Eduardo已经开着车窜出庭院。 
 
 
“SHIT!” 
 
 
大写的。 
 
 
Mark那两条腿跟在车子后面跑,距离始终没有缩短,好在也没有拉开到射程范围以外,他一咬牙,抬手打穿了汽车的玻璃,Eduardo敏感的一歪身,那颗子弹随之透穿了挡风玻璃,他踩下刹车: 
 
 
“SHIT!” 
 
 
大写的。 
 
 
 
Mark终于撵上了,他气喘吁吁,车灯下可以看见从额际流下的汗水,Mark举着双手:“意外!Wardo,那是意外!” 
 
 
Mark胡扯扯得一脸正气。 
 
 
Eduardo都要气笑了,意外能打的这么准,可以可以,那Eduardo还干什么杀手,趁早退休吧,他一咬牙,油门踩足,冲着Mark就闯了过去。 
 
 
Mark没料到Eduardo真的会撞过来,他的委屈立时弥漫在心底,可是这一刻容不得他委屈,Mark趴在车顶,试图跟丈夫沟通一下:“Wardo,停车!你这样太孩子气了!” 
 
 
Eduardo头一回如此后悔自己没有把那辆心爱的兰博基尼开回家,否则现在Mark一定没有余力在这儿废话。 
 
 
他狠狠一压油门,聊胜于无! 
 
 
“哗!” 
 
 
Mark一脚蹬碎玻璃,他跳进车里:“Wardo,停下来——我们需要谈谈!” 
 
 
谈谈? 
 
 
Eduardo也一脚蹬开车门,他摔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卸力,乐不可支的看着Mark和车一起撞上护栏,跌进树丛里。 
 
 
“GO FUCK YOURSELF!” 
 
 
Eduardo痛快的骂了一句。 
 
 
 
他痛快了,Sean要不痛快了,迷迷瞪瞪拉开门,Sean看着一身狼狈的Eduardo:“家暴?” 
 
 
你真是世界上最不会说话的人,Eduardo皮笑肉不笑。 
 
 
“发生了什么Ed?”Sean给他弄了杯酒,Eduardo一口干掉,摇摇头:“再来一杯。” 
 
 
“又不是在任务里,你为什么老支使我。”Sean说是这样说,可依然手脚勤快的给Eduardo满上,一点儿没掺苏打水,一看就不是能做酒保的料子。 
 
 
Eduardo瞥他一眼,讲的跟任务里我能支使你一样。 
 
 
“他是Mark。”Eduardo苦闷的啜着酒,他把脸埋进手心,“god。” 
 
 
“……你是说,”Sean不可置信,“那个杀手是……你的丈夫?” 
 
 
“对。” 
 
 
Sean一巴掌拍在沙发上:“混蛋!” 
 
 
Eduardo附议:“混蛋。” 
 
 
他有气无力的举举杯子。 
 
 
“我是说,混蛋,我居然没有在现场看你们反目成仇,该死的,”Sean一会儿把左腿搭上右腿,一会儿又把右腿搭上左腿,兴奋的不能自抑,“我他妈刚刚没有做掉他——杀意现在还没平复呢,”Eduardo冷酷的警告他,“谨言慎行。” 
 
 
“不好意思,我就是爱看这种夫妻相背的戏码,特别是主演傻乎乎的,”Sean满不在乎的挥手,“忍了吧,Ed,这就是你识人不清的下场。” 
 
 
“我最识人不清的就是把你当做朋友,fuck。”Eduardo想跳进酒池里一了百了算了。 
 
 
“说什么傻话!”Sean亲热的揉揉他的头发,“在我这先住下吧,我想你不会想回你们的小小爱巢的。” 
 
 
“给我再拿杯酒来。”Eduardo踢掉鞋子,他蜷缩在沙发上,看起来可怜极了,Sean唏嘘不已:“借酒消愁,Ed,你已经堕落到这种地步了……从前的那个Eduardo去哪了?宝贝,和他离婚,分他财产,劈腿给他看——当然别找我——还有,做掉他!” 
 
 
“酒,谢谢。” 
 
 
我就想借酒消愁一个晚上,不行吗? 
 
 
行行行,Sean搬了一箱年份香槟扔在沙发边:“多喝香槟少哭泣。” 
 
 
 
 
Mark比Eduardo狼狈得多,他的手臂和后背都刮着血痕,Chris无情的宣布:“你真的不用玩新姿势了,Mark。” 
 
 
“我他妈本来就不用了。”Mark冷着脸把绷带撕成头发丝粗细的长条,Dustin觉得他的手法像电影里最爱拍的变态医生:“所以……” 
 
 
乖孩子老老实实的问:“你们要离婚了?” 
 
 
Mark那把藏了许久的餐刀终于有机会扔了。 
 
 
“别在我家耍脾气,Mark!” 
 
 
Chris狠狠一摁伤口,Mark立刻瘫倒,他的脸上和身体都写着中年男性不可告人的苦处。 
 
 
“我们才不会离婚,”他吸着气,“就算离婚,Wardo也会和我偷情的,别操心太多。” 
 
 
哦哟,你这腰都直不起来的还有力气给Dustin斜眼。 
 
 
Chris冷笑:“迟早有一天你要死于美色。” 
 
 
“如果Wardo想杀我,我早就在他的床上死了不知道多少次。”Mark翻白眼的力气还是有的,“你这种除了一夜情外没有正常感情的人别对我的婚姻生活指手画脚。” 
 
 
“啊哈,”Chris笑的很讽刺,“那种只能和一个人睡的婚姻?敬谢不敏。” 
 
 
……Mark打死也不肯说他们其实很久没睡了的事实。 
 
 
 
 
Eduardo潇洒的一脚踹开房门,比那些傻乎乎大叫“FBI”的高到不知道哪里去,Sean跟在后面,风骚的摘下墨镜,对自己的下属矜傲一抬手:“干活儿吧,男孩们。” 
 
 
Eduardo认真的问他:“你家我家?” 
 
 
“昨晚把沙发都哭湿了的家伙没资格说这话。”Sean把墨镜别在领口,他扭扭脖子:“唷,很漂亮嘛。” 
 
 
“房子,庭院,都不错,园丁打理的应该很用心,”Sean透过窗户看了一眼,“那是什么?” 
 
 
他指了指远处的一间小屋。 
 
 
“他的杂物房,下面是小地下室。”Eduardo简单的说。 
 
 
“嗯哼,‘他的’,YOU KNOW WHO,”Sean笑嘻嘻的说,忽然,他的眉头拧了拧,“地下室?” 
 
 
他和Eduardo对视一眼,Sean抄起手机,冲一个队员喊道:“来帮我!” 
 
 
杂物房里非常混乱,Sean很有经验的踩了几脚,脚下发出空洞的声音。 
 
 
“伪装也不错。”Sean又跺了几脚,地板发出更多的回声,他对Eduardo一咧嘴,“找到宝藏了。” 
 
 
保险箱很快被发现了,Sean是个老手,他捣鼓了会儿,没怎么费劲的就拉开了密码锁,接着,他们看到了那个手柄。 
 
 
顺着楼梯和手电光,Sean吹了声口哨:“上帝!太棒了!” 
 
 
Eduardo的脸色铁青,他妈的,这真是一个武器沃尔玛超市,琳琅满目的枪械,还有大笔的现钞,既有美元也有外币,恐怕比银行保险库里的还多。 
 
 
他缓缓地闭上眼睛,慢慢吸了一气,尔后,Eduardo笑着对一脸惶恐的下属摆手道:“都带走。” 
 
 
“你要干嘛?”Sean奇怪的问,他的好友笑的愈发甜蜜动人:“当然是缴赃了!” 
 
 
Sean想提醒他,这种做法应该叫黑吃黑。 
 
 
但是看到那把M107后,他立刻改变立场:“好好好!快点打包!” 
 
 
 
 
等Mark回到家时,他面对的只剩下被清扫后的残羹冷炙。 
 
 
他冷漠的甩上门,不顾心痛,朝自己的地下室狂奔。 
 
 
头一回,Mark在心底喋喋不休耶稣的名字,可惜他往日不大虔诚,耶稣没有保佑他,Mark怔楞楞的直面了空荡荡的沃尔玛。 
 
 
不是,地下室。 
 
 
他的视线从顶部扫到墙脚,曾经排列整齐有序、细心保养的心爱武器统统没了踪影,Eduardo连一张钞票、一颗子弹都没有留给他,更别说那把M95了…… 
 
Mark的脸颊在灯光下从未如此气愤,他恨恨骂了一句: 
 
 
“BITCH!” 
 
 
操他的,离婚!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 ( 25 )
热度 ( 5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