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温哥华不下雨(DE,微ME提及)

Hey beauty, see you again!

#

 

Daniel曾经流着眼泪吻他的爱人,因为温哥华从来不下雨。

 

#

 

温哥华是entrepreneur的化外之地,而Eduardo爱这里。

 

没有人会无休无止的痛饮编程,不用想着找VC骗钱,Eduardo不用和他见到的每一个人解释他与zuck的结局,太简单了,no soft landing, no happy ending,他们只是很简单的完了,开始的时候他们觉得世界就在手里,我们无所不能,zuck那会儿傲气十足,他说,“年轻人就是比较聪明”,然后他非常聪明的把睡过的创始人踢了出去,Eduardo不怪zuck——这话说出去十个人里面有九个人不相信——但是他真的不怪zuck,他们身处在全世界最浮华最泡沫的圈子里,年轻的、比他们更年期的孩子聚在一起,似乎所有人都对你抱有重望,似乎所有人都在宠爱你,然后没有人在意你们是否做好准备,这些孩子就被推上台前,闻所未闻的风景迎面而来,生活似乎一下子变得非常容易,电影就此结束,那之后的迷茫,出走,起伏,聚散,电影不需要这些,只有最后,最后的最后,你才会想通startup本质上就是个好故事,我们常说初创公司要有一个好故事,Eduardo觉得他贡献了一个好故事。

 

当你想通这些,你也会如同Eduardo一样,对温哥华陷入热恋,在这儿,抽抽大麻只当做生活乐趣,磕完药的青少年最多隔着中餐馆玻璃做做鬼脸,生活的细碎和平庸是多么宁静,Eduardo爱这种宁静,他爱温哥华五月的樱花,他爱在樱花间穿梭的公交车,他也爱晚上八点都不熄的日光,于是夜生活就可以很长很长,在BC省放松贩酒后,酒精成为又一样他酷爱的东西,Eduardo给bar里所有的男孩女孩送酒,然后在有人来搭讪时从洗手间窗户翻出去,不在乎他的漂亮西装一身褶皱。

 

Daniel就是这么碰到他的,午夜十二点,downtown的活人和活死人一样,Daniel刚刚结束他的任务,他拉着兜帽,低头穿过一群homeless,妓女,瘾君子,可能是他过于瘦削的外表和乱七八糟的打扮看起来像他们中的一员,没有人给他哪怕一个眼神,Daniel从东区走过两条街,就撞上从后窗翻出来的青年。

 

Eduardo捂着半边面颊,透过没有被手掌遮住的那只眼睛看到了他,即使只有半张脸露着也足够漂亮的青年问Daniel:“你现在有空吗?”

 

Daniel的反应很灵敏:“你他妈是警察?”

 

温市警方钓鱼执法嫖娼早已不是鲜事,Eduardo被他逗笑了,他从卡夹里抽了支票,现写给他:“你可以现在就去兑付。”

 

Daniel把支票展开,一个很有诱惑力的数字,他念了出来,Eduardo微笑着重复一遍,Daniel看了他一眼,真漂亮,比在夜市里被挤到他身边的那个华裔女孩还漂亮,他用两根手指把支票撕碎:“Saverin,”Eduardo温和的打断他:“叫我Wardo。”

 

“Wardo,”Daniel轻轻跨了一步,他们靠的非常近,“你是美国人?”

 

“现在还是。”Eduardo耸耸肩,Daniel看到他的锁骨一上一下,随着呼吸微微震动,然后他说:“我今晚什么事也没有,我希望你也没有事,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找点乐子了。”

 

Eduardo把Daniel带回他的住处,这是幢非常好看的house,条木平台对着精美的院落,白雪杜鹃和绣球开的尤其好,Eduardo拉开玻璃门,对Daniel做了个手势:“要不要过来?”

 

Daniel觉得Eduardo肯定出身高尚,他表现的好像Daniel不是他花了笔大款子买来陪伴自己的货色,而是一个final week后过来玩的朋友一样,Eduardo把两条笔直的长腿舒舒服服的交叠着,脸上没有了笑,Daniel随着他一起躺倒平台上,星星落得很近,周围安静极了。

 

“你租住在这儿?”

 

“不,我买的。”

 

“你是个美国人。”

 

“你不也是吗。”

 

“可我不会买这么大的house。”

 

“我有钱。”Eduardo轻声笑起来,仿佛他刚刚说了个很好玩的笑话一样,他笑起来很漂亮,漂亮的让Daniel有了取悦他的冲动。

 

“我不是那种人。”

 

“哪种?”

 

“拿你的钱,和你睡觉。”

 

“我知道。”Eduardo慢慢叹了一口气,他撑起身体,侧过标致的脸孔,很专注的看着Daniel,他的手摩挲着Daniel短短的头发,“但是我多希望你是啊。”

 

“什么?”

 

“和我睡觉。”

 

Eduardo伸手松开袖口,Daniel看见了丑陋的疤痕在手腕上蜿蜒,忽然非常惋惜:“你很有钱,为什么不去做个整容手术?把这些疤痕除掉。”

 

“哦,这个,”Eduardo没有伸手去掩饰这些伤痕,他反而饶有兴味的看着Daniel,“为什么不问我呢?”

 

“很多人都有,”Daniel学着Eduardo,把腿放松的摊开,“上次我请一个女孩给我做助手,她的手划得很糟糕,念书太辛苦。”

 

“你是做什么的,boy?”

 

“魔术师,beauty baby child.”

 

Eduardo立刻涌起兴趣,他说:“魔术师都像你一样吗?”

 

“只有顶尖的才像我一样,”Daniel指着自己,“至于这么漂亮的,就我一个。”

 

Eduardo乐不可支,他吸了口气:“我还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以为这个问题要在睡觉之后你才能想起来呢。”Daniel的语速很快,Eduardo于是觉得更加动听,他甜美的笑:“不,我们不睡觉。”有点羞赧的,Eduardo别过脸,“你看,我只是有钱,然后又想有人陪伴,我用我有的来换我没有的。”

 

Daniel摇摇头:“你怎么会需要用钱来换陪伴?”

 

Eduardo低低的说:“我只想要你的陪伴。”

 

他丰润的嘴唇吐露动听的草莓酱般的甜蜜话。

 

“你可以把这儿当成宿舍,一个住处而已。”

 

“Okay.”

 

他们就这样非常和平的住在了一起,温哥华变得更加宁静,Eduardo花大量的时间阅读,玩游戏(模拟城市)以及给Daniel讲解所有他好奇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浪费时间,但是浪费时间让Eduardo非常快乐,“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很富有,”Eduardo枕着Daniel的腿,他们不睡觉,这几乎是他们最密切的肢体接触,Daniel抚弄他的头发着:“起初我以为你是毒枭,因为你实在太有钱了babe。”

 

“你对毒枭很了解?”Eduardo拨开他的手,“我可算不上,至多就是上学的时候磕一点点软的,最多的还是酒精。”

 

“你一看就是party school的。”Daniel锲而不舍的玩他的头发,Eduardo懒得和他较劲,“学校生活愉快吗,我的男学生会主席?”

 

Eduardo大笑:“我的学校有几百组学生会,dear。”他沉吟了一下,“你这次猜错了,我的学校生活一团糟。”

 

他的表情有些阴郁,Daniel斟酌着想逗笑他:“你睡了半间学校?”

 

“不是,”Eduardo抱着手臂,“我睡的那家伙得罪了半间学校。”

 

他们很有默契的停止了对话,这已经接近危险的红线,过了半晌,Daniel重新开口:“那让我再猜一次,你现在想做什么?”

 

Eduardo一跃而起,他边走边脱着裤子——现在他的穿着越来越随便——露出匀称笔直的腿和雪白的内裤:“玩游戏。”

 

这不是情色,只是温哥华的夏天太热,谁让温哥华从不下雨呢。

 

Eduardo很会一心二用,他一边玩游戏,一边和Daniel聊他过去追逐飓风的经历,这幢house很大,两个人也显得孤独,如果不多加交流,Eduardo觉得三个月后自己就会忘掉语法。

 

“听上去非常危险。”Daniel下了个判断,Eduardo咯咯的发笑:“你兴奋了吗,Danny?”

 

他们说大量无关紧要的调情,Daniel一笑了之,Eduardo接着专心规划他的城市:“的确危险,但是最危险的是不要去风暴的中心寻找平静。”

 

Daniel去抢他的鼠标,两个人半裸着打打闹闹,终于还是魔术师技高一筹,Eduardo喘着气,他笑的很灿烂:“太可怕了,只有我们两个人,”他摇摇头,“万一我爱上你了怎么办?”

 

“爱上我不是非常快乐的事吗?”Daniel冲他龇牙咧嘴,和他的发型配起来,简直像一条年轻的狼狗。

 

“有什么快乐的?你就是个只会变玫瑰花的三流魔术师!”

 

“那你也就是个只会玩游戏的三流经济学家!”

 

“Danny,你可以和我打架,但是不可以用经济学家这种头衔侮辱我!”

 

“我除了玫瑰花还会变铃兰呢!”

 

“你当我不知道你是从院子里折的?”

 

这种毫无意义的嘴仗让Eduardo轻松极了,他举手投降,又躺回Daniel的膝头:“Danny,你姓什么?”

 

“忘了。”

 

“我也忘了。”

 

Daniel低头吻他,Eduardo温顺的张开嘴唇,他们交换着唾液。

 

“我们睡觉吧。”

 

“在这里?”

 

“我喜欢在车里。”

 

“不行,要是被人看到了会被举报妨害公共。”

 

“你他妈是不是念法律的?”

 

露天sex也很棒,反正温哥华从不下雨。

 

性,游戏,少量酒精,Eduardo仿佛回溯到他大一的时光,以至于AJ惊讶的问:“你去接受催眠治疗了?”

 

Eduardo对他粲然一笑,这种笑容曾经从他的身体里消失,现在,这个在蒸馏世界长大的孩子终于又露出笑容,AJ非常欣慰的拥抱他,然后在看到Daniel的一瞬间差点把他的哥们勒死。

 

“这是谁?!”

 

AJ尖叫的像个女孩,Eduardo想,不好,这句话涉嫌性别歧视。

 

“这是谁?”Daniel竭力控制住自己流露庸俗的嫉妒嘴脸。

 

“EduardoSaverin,”AJ不理会他,只是十分严肃的凑到Eduardo耳边,“你姐姐拿着枪逼我带你回家。”

 

Eduardo把手放在AJ的肩上:“冷静一下好不好?”同样的话他对Daniel重复了一遍,接着,Eduardo走到Daniel身边,他轻轻说:“你还是可以把这儿当成宿舍,或者一个住处,好吗?”

 

他没有等Daniel的回答,转头对AJ说:“等我十五分钟,我去收拾一下东西。”

 

“记得带把伞。”AJ叮嘱他,Eduardo摆摆手。

 

他很潇洒的走了,留下Aldo和Daniel面对面,AJ忍不住再三顾盼,最后他嘀咕了一声:

 

“真像啊。”

 

Eduardo把行李箱丢给AJ,后者任劳任怨的搬到车上,Daniel看着一身标致西装的Eduardo,忽然露出一个非常温柔的笑容:“你不给我个拥抱吗?”

 

Eduardo抱他时,听见Daniel说:“我真想给你表演个很棒的魔术,可惜——”

 

Michele在家门口等着她的弟弟,Derek也陪着她,Eduardo对自己的姊姊和准姊夫张开手臂,Michele扑进他的怀里,给了他好几个吻:“你差点要错过我的婚礼!”

 

她的婚礼在一周后举行,这是佛州的一桩盛事,香槟泼满了沙滩,仿佛传说中盖茨比的胜地。

 

佛罗里达的阳光终年不锈,Eduardo想,就像温哥华一样,从来不下雨。

 

也就无从有人为他停下一场雨了。

 

谁让温哥华从来不下雨。

 

#

 皇马三连冠,赛前攒人品只要夺冠我就…

Danny在温哥华的任务是私设,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温哥华以前有一桩很大的贩毒案。

 

温哥华一年下两百多天雨。

 

接受催眠治疗是move on的一种好方法,温哥华有很不错的counsellor。

 

Aldo和Eduardo一起出席了Michele姐姐的婚礼。

 

Zuck以前说,年轻人就是聪明一点,现在他公司里的小孩管他叫uncle zuck,F8的时候他不负这个外号,说了好几个daddy joke。

评论 ( 67 )
热度 ( 71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