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足球AU】Love Wins/胜利万岁【05】

Chapter5.《死亡小组死亡客场,临危受命临危救主》

 

容我介绍一下FB不幸跳进去的死亡小组:

 

德甲霸主。


 

俄超劲旅。

 

意甲豪门。


 

FB的喉舌报刊特有意思,他们详尽的列举了球队的悲惨前景:FB从没在客场赢过德国球队;远赴俄超两天后FB就要面对自己的同城死敌;在与意甲球队此前的交手记录中,FB四胜六负三平处于下风。

 

……主编这是被托雷斯夺舍了吧?

 

Mark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不轻,但是他仍然保持着古井无波,没有把任何不良的情绪传递给球员。


 

这个周三,欧冠小组赛开赛。

 

隐隐涌动的暗流即将喷薄而出。

 

但是赛前所有人的担心都成真了,Mark排出的依旧是他习惯的433,他让Eduardo坐上了替补席,想依靠Sean和Dave的默契火力取胜,可全场的狂轰滥炸也没有敲开对方的球门,偏偏最后意甲球队绝杀的天赋来了,Shawn出击失误,读秒丢球。

 

赛后Mark没有出席新发,Chris带着微笑去面对那些记者疯狂的长枪短炮,他们兴奋的,或是愤怒的提问:

为什么Mark·Zuckerberg不轮换?

 

操他的,之前你们不还在报纸上嘲讽‘Zuckerberg一个赛季换的首发比Sean的进球数还多’。

 

为什么Mark·Zuckerberg不换人?他手握三个换人名额居然一个也舍不得用!他以为自己是处在领先吗!

操他的,这我怎么知道,我只是个俱乐部官员。

为什么Mark·Zuckerberg不让Eduardo上场!他不关心青训!他摧残球员灵气!Zuckerberg就是个只会用工兵球员的水货!

操他的,你们看过FB的联赛吗?

Chris全场努力做到内心骂娘脸上带笑,也在最后一个问题上破功了,意大利人拿腔拿调的说:“我们的前锋对机会的把握还不是很好——”

全场就一脚射门的人请别给自己脸上贴金,谢谢。

然而输球气短,Chris只能忍耐忍耐再忍耐,他尴尬的微笑,和大写的“自负狂Zuckerberg”,都成了第二天的头条。

Mark承认自己有过炸掉马卡的冲动,他呼出一口气,一点一点把那张报纸撕成细小的碎片,丢进马桶里,做完这一切,他又恢复了冷静,开始着手准备两天后的联赛。

 

噩耗是一个连着一个的,两天后,FB主场艰难逼平升班马,雪上加霜,Sean·Parker再次受伤。

 

Sean在补时的第一分钟受伤,但是主教练没有允许队医入场,Sean一个人慢慢、慢慢地爬到边线,那双在绿茵场上无尽奔跑了十四年的腿头一回如此孱弱,他颤抖着歪在队医怀里,手一把捂住脸,摄像机拉近时,所有人都看到了从手心里沁出的泪水。

 

球员在某一刻会有这样天然的直觉,大伤,绝杀,Sean预料到了这次的受伤不会像上次那样轻松的度过,当他见到医生,这个一贯佻达潇洒的男人苍白着脸揪住床单,他说:“我还要在欧冠决赛进球,求你。”

 

他的脆弱只有一刻,等赛后Mark带着球员赶到医院时,Sean已经又能和他们谈笑风生了,Mark把其他人赶回家睡觉,单独和Sean说:“手术吧,恢复期长一些,但是你还能去世界杯。”

Sean收回眺望窗外的目光,嘴角挑起笑容:“是啊……得手术了。”

 

他朝Mark大笑:“那么严肃干嘛,是老子手术——哦对,你该愁,除了我之外还有谁能一年给你进60球。”

“你是教练还我是教练?”Mark轻轻拍了一记他的发顶,拨开一根香蕉,“华多吧,我打算让他顶到前面去。”

Sean用一种全新的眼神看着Mark:“他可以吗?”

“你不是天天逮着人上小课么。”Mark狼吞虎咽,他舔了舔手指,大概没吃饱,又折了根香蕉,“天才就该发光,有比赛踢才能涨球——主要是这个时间太不巧了,我上哪再刨个即插即用的,还不如让他上去。”

Sean咳了声,他是跟Eduardo一起加训了很久,爱护青训!

“能少吃两口不,我这还伤着,你吃的那么欢乐干嘛。”Sean嫉妒的说,Mark无语的说:“你不是不爱吃香蕉吗?我帮你忙还错了。”

他抄着手站起来,和Sean对视:“好好养伤,”Mark抿抿嘴,“回来我们一起去光明球场。”

Sean的面容上绽放出一种瑰丽神采,他伸手和Mark击了个掌:“算君子协议吗?”

Mark比了个手势,没有说什么,一切尽在不言中。

他转身离开,没忘了把剩下俩香蕉也拎手上。

他是真没吃饱……


Shawn看着Mark离开,他才推门而入。

Sean还带着一点笑,他随意的说:“怎么留到现在?”

“我跟医生说是你的家属。”Shawn把手递给Sean,Sean玩着他的指头,低声说:“这不是我原来用过的理由么,你抄袭。”

Shawn嘘他:“多少年的事了,还记得这么清楚。”

“你就受过那么一回大伤,能记得不清楚嘛。”Sean懒懒的说,“那时候咱俩几岁?十九?”

“跟Eduardo现在一样大。”Shawn也坐到病床上,Sean没动:“我是病号,医生说不许随便动腿。”

“行,够了,”Shawn搂着他,两个人挨在一起,近的能听见彼此的心跳,他轻声道,“那会我们也挺年轻的。”

Sean笑,是真年轻,单枪匹马,连过五人,以为拿下了一场胜利就是夺了天下。

那是十九岁,都是天之骄子,意气纵横。

“倒霉的还是对尤文那场。”Sean忍不住说,那是他的伤病第一次来袭,因此错过了之后的欧冠决赛。

Shawn的心微微一颤,他握了握Sean的肩,轻声说:“那年你够棒了。”

“你也不差啊帅哥。”Sean嬉笑着吻他的面颊。

那是二十二岁,他们功亏一篑,但留下了欧洲永远的白玫瑰传说。

“所以还是年纪大了,伤都多了。”Sean叹气,Shawn觑他一眼:“年纪大了,我看你脾气都好不少。”

要知道,这哥们可是当年Mark队委会帽子戏法的幕后军师,跟不爽的教练吵架,头一句就是“我是Sean·Parker,你他妈是谁?”

那是二十六岁,他荣誉等身,傲气不羁。

Sean打他:“我脾气不好吗?”

“第一次见面,二话不说你就冲上来踢揍我,脾气好吗?”Shawn斜他一眼,Sean想起来,笑的眼泪快出来了:“不怪我啊哥们,那时候谁叫你穿个红蓝条的球衣在那晃,不懂容易挨打啊!”

“后来说要给我道歉,半夜带着我去球场,还翻铁丝网,这事是不是你干的。”Shawn的记性可好了,Sean被他说得一直笑:“不浪漫?浪漫死了好不好,夜晚的球场多安静啊,就你和我。”

他们的手交握在一起,手指纠缠。

“那时候我真没想到能给FB踢球,到现在,我以为我连一线队也去不了,两三年就会被扫地出门,去东欧啦,去亚洲啦,美国也行。”Sean轻轻说。

Shawn吻他,喃喃道:“没事的,没事的,上帝爱你。”


 

那是十五岁,Sean瘦,特别容易过敏,怎么吃也胖不起来,身体对抗特别差,脚下花活被教练骂华而不实,也拿不住球,他整夜整夜的失眠,Shawn就带着他去教堂,两个人握着手,坐在最后一排默默祈祷,上帝,让Sean留下来,别让他被赶走。


等太阳落山,他们就一起绕过守门的老Mike,逃进宿舍里嘻嘻哈哈。


“废话,”Sean闭上眼睛,他嘟囔,“我就是上帝。”


上帝爱你。

 

#

 

“混战!有了吗!”

 

“Matt横穿!Dave抽射!”

“这个球啊!越位了!”

“Eduardo!他之前在哪里!为什么没有人看住他!”

“GOOOOOOOOOOOOAL!”

“Eduardo!球进了!别说话吻我!”

 

“粒粒进球!价值千金!”

 

“这球进了!Dustin!你们还迷信科学吗!”

“叫一声佛祖回头无岸,喊两句花朵顺利通关!”

“Mark在干什么?天啊,他的冲刺一点不比退役前慢!噢噢噢!Mark在亲吻自己的爱将!”

#

 

我不管!陪我吹婷婷!婷婷今天冯肯鲍尔!!婷婷!!婷婷!!婷婷!!文里文外的婷婷都棒的不行!!!!婷姐今天真是霆哥!!!!

 

曾布冯!!曾布冯!!一句话MVP!!!!!!

 

十年前中国队最厉害的是郑智,十年后依然是郑智!到处补!!这个覆盖!!这个职业素质!!!!

 

我苏队长KO我苏中卫哈哈哈哈哈!!!!队长抱!!!!

 

还能说什么,大宝长沙就是国产托尼带水!!!!!!!!!

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且仍然热爱它,向上攀爬的那条路,更让人热血澎沸腾!

评论 ( 24 )
热度 ( 2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