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NYSM】大雨将至【03】【END】(DE,ME,豪门NTR实录)

Chapter3.

Eduardo休养期间,他的秘书每天给他送来需要签阅的文件,这个总穿着淡色套装的年轻女性一度是医护外,唯一一个来探望Eduardo的人。

 

直至某一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下午,当Amy一如既往精准踩点走进Eduardo的病房时,她见到了一位陌生人——

 

某种意味上来说,也许不算陌生人。

 

“Amy,”Eduardo坐在病床上,他的头发柔软的垂散在面颊两边,简直像个少年,他温和的介绍道:“这是Daniel,我的朋友。”

 

Amy,身为Eduardo的私人秘书,她有漂亮的哈佛学历,淡金头发,纤细身材,容貌淡漠美丽,但是这绝非Amy稳坐Eduardo秘书宝座的支柱,这女孩有着时下少见的冷静知礼,识颜色、懂进退,例如此时,Amy得体的与Daniel握了握手,寒暄几句,她的注意力就又交还给了自己的雇主,Amy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条理分明的通告完了本日事务,她的话并不多,说完了也就住嘴,双手交握在膝头,等待着Eduardo一页一页读完——这是Eduardo的习惯,每一单他签下的文件都会经过数道审查确认,而Eduardo自己的那一关最难过。

 

Amy在Eduardo身边工作的这几年里,也学会了Eduardo审读文件的这一套,只不过,她是在工作中主动接受,而Eduardo是被现实扼住喉咙,被逼如此。

 

Daniel和Eduardo的距离,较Amy远了不少,他立在床边,打开的半扇窗户送进清新的微风,Daniel就这样含笑看着Eduardo工作,他不声不响,不骄不躁,举止带有天然的从容洒脱。Amy心下微哂,她一面接过Eduardo递来的文件,一面微笑着说:“再见,Boss,保重身体。”

 

“路上小心。”Eduardo照常叮嘱她一句,Amy也笑着应了,她转向Daniel,很和气的点点头,作了告别。

 

等Amy出了病房,Daniel才慢慢走到Eduardo身边,他笑着说:“你的秘书很不错。”

 

“Amy帮了我很多。”Eduardo实事求是,一个好助手比一打好情人还难找到,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是啊……”Daniel轻轻叹了一口气,他坐了下来,就坐在病床上,Eduardo垂下头,洁白的脖颈露出一小块皮肤,看着甚至有珍珠的润感,Daniel急速的扫过一眼,他接着说:“我很抱歉,Ed——”

 

“嘘,”Eduardo竖起一根食指,贴在唇边,“你今天道歉的有些太多了。”

 

他笑了,笑容稀薄而温柔:“事实上,谁也不需要向我道歉。”

 

铁面无私的医生打断了Daniel的回应,他冷酷的拉开门:“探视时间到了,先生。”

 

打那之后,几乎每天,Amy都会在病房里见到Daniel,这位先生和Eduardo之间似乎越来越融洽,他们就像回到了初见一日,相近的喜好、彼此体贴的纵容、隐约却又分明的性张力,任谁都忽视不掉他们之间的暧昧。

 

Amy用沉默表达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没有态度,这位小姐展示了她绝对职业的一面,说真的,倘若Amy托生为男儿,她指不定早就在白宫平步青云。

 

上帝,这可不是性别歧视,我的意思是,让一位女性去充任公务员实在委屈,女性天生就是公务员最怕最恨的那一类政客。

 

事态发展至今,Amy已经习惯了她来时Daniel与Eduardo之间距离近的可以忽略不计,也习惯了Daniel种种亲昵形态,甚至对那些神出鬼没、精巧古怪,总之就是能恰到好处撩到老板的小魔术习以为常,只是当Daniel发声时,她隐隐还是有些意外,这只是一句普通的询问,Eduardo低头翻阅时,随口问了Amy一句:“律师做的还可以吗?”Amy也只是简单回答他:“按您说的办好了。”

 

只有Daniel打破了这普通的薄壳,他气定神闲的对Eduardo说:“你找律师?”

 

Eduardo头也不抬,“嗯”了一声:“在准备离婚诉讼。”

 

Amy,饶是Amy!也不由得楞了一下,她不露痕迹的瞥了Daniel一眼,他依旧气定神闲,只是点点头,没有任何泄露情绪的意味。

 

Eduardo处理完工作后,Daniel主动把Amy送了出去,就在Amy迅速打着应对腹稿时,Daniel客气的为她摁了电梯,又递来一把伞,温和的说:“快下雨了,请小心。”

 

Amy看了一眼天色,的确,乌云低沉,潮湿的气味开始蔓延,她礼貌的收下了伞,正要修饰语言答谢时,Daniel却只是淡淡的笑了笑:“Ed很关心你,你也要爱护自己才好。”

 

电梯开了,Daniel后退一步,绅士的做了个“请”的手势,他的指尖旋出一朵黄色的百合,Amy很大方的收下了,Daniel眼看着电梯门阖上,他才折身回了病房,Eduardo正坐在窗边,窗帘被整齐的理在一边,窗户敞开,雨水开始滴下了。

 

“Ed,关窗好吗?”Daniel对他总有一种说不出缘故的爱怜,他连商议的口吻都是温柔的。

 

“Daniel,我和你说过吗?当年,我们都还很年轻,我从纽约飞到帕罗奥图,那一天也是这样,下雨,雨势很大,是一场暴雨。”Eduardo平静的讲述着。

 

“他没有来接我,我自己去了那座房子,理所当然的,从头到脚都是湿的——我浑身湿透,看到Sean来给我开门。”Eduardo的手指搅在了一起,“我们那天大吵一架。”

 

“吵得很凶呵。”Eduardo的声音愈来愈低,相反的,雨声却越来越大。

 

“现在想一想,后来,连那样和他吵架都没有了。”Eduardo留下了一个平淡寡味的结局,就像他的婚姻,摇摇欲坠的婚姻。

 

Daniel离他约有一尺的距离,他从未有过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想要抱一抱这个疲惫的Eduardo,想要抹掉他平淡之下的凄凉,想要哪怕能把他的指尖举到唇边——他会用信徒叩吻神坛般的忠诚吻一吻他的指尖的。

 

“嘿,Ed,你知道我是魔术师,那么,”Daniel放缓语速,“你知道我能做到什么样吗?”

 

Eduardo注视着他,Daniel笑了,他的嘴唇翘起来,从容自信。

 

“Ed。”

 

Daniel的声音低沉诱惑,他抬起了手,雨滴好像被按下了休止符,晶莹剔透的凝结着。

 

“我会停住这场雨。”

 

他做到了。

 

 

起初Mark对Eduardo提出的离婚非常愤怒,他故意把一切都丢给律师,自己继续日常的节奏,他不见Eduardo,也不许Eduardo见他,他以为只要这样过几日,Eduardo就会回到他的身边。

 

但是没有。

 

一周,两周,一月,两月,Eduardo为离婚准备的材料越来越充分,Mark的律师每天就负责给人家赔笑脸,再无关痛痒的扯皮几句,尽量为雇主留足机会和时间,然而随着时间,Eduardo离婚的决心愈来愈坚决,这太反常——

 

Mark疑惑,他们的婚姻不是没有出现过危机,但是从没有一次到了如此境地——Eduardo一向是退步的那个,那么这一次,他也应当是。

 

可惜,如果一切如Mark所愿,Facebook早就进入中国市场了。

 

Sy用尽手段终于令Mark明白,这一次Eduardo是铁了心要和他分道扬镳,离婚协议拟的很得当,Eduardo离这婚不是为了钱,谁都看得出来,这是Sy唯一能苦中作乐的事。

 

Mark明白了事态,连他也不由得慌了一慌,Eduardo会离开他的念头在心中发酵,似乎要演变成真实。

 

——不,这不是Mark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律师在催促Mark做出决断,他们共同的好友都一致保持了沉默,Mark被驱逐了,他被自己的港湾驱逐了——所有人都在强迫Mark给出一个回答,“快啊,Mark!”他们这样嚷着。

 

他们忘了Mark是怎样自我的一个人,他跳过了所有人,直接找上了Eduardo。

 

心有灵犀,或者是别的什么,Mark就这样坐在Eduardo的病房里,喝他泡好的、合于Mark口味的红茶,Eduardo坐在他的对面,神态很安静,这是一种云淡风轻的安静。

 

他们在一起快十年了,几千个日日夜夜里,这对爱侣形成了一套独立运行的微妙逻辑,外人看来的一盘散沙,内部却有蜂巢般精妙的结构。

 

Mark是个直接的人,从来如此:“你要与我离婚,离婚后,你是打算和他结婚?”

 

那个他,自然是这些日子来长伴Eduardo的Daniel。

 

Eduardo听着他这样说,没有动气:“Daniel已经走了,在一周前。”

 

“这个问题现在我只能回答你一部分,不,Mark,我要和你离婚,不是因为Daniel。我们之间,还没有沦落到需要靠第三者解除关系的地步。”

 

“在Daniel离开的那天,我们谈了很久。”

 

Mark在听Eduardo说Daniel,他听得不算认真,但是眉眼里倒也没有不耐之色。

 

“他问我,Ed,难道婚姻就意味着忠诚吗?如果婚姻的价值是忠诚,以忠诚的借口困守我们,婚姻有如此伟大吗?”

 

Daniel为他停住雨的 那一天,抛给了Eduardo这样一个问题,如今Eduardo平淡的转述中,已经听不出当日Daniel微微颤抖的声线。

 

“我思考了一下,对Daniel说,事实上,我觉得忠诚是困守不住一个人的,只有爱才行。”

 

Mark微微动了动嘴唇,他没有说什么。

 

“我跟他说,我是个巴西人,骨子里向往家庭,以为爱情的结局就是该走进教堂,”Eduardo摸了摸自己的鬓发,歉意的一笑:“现在觉得,这种想法也是对你的不公。”

 

Eduardo的声音很和缓,他继续说着:“婚姻是精美的花朵,它需要呵护——而不是指望着婚姻去解决问题,这真是天方夜谭。婚姻最重要的,我曾经以为是爱,后来发觉,好像也不是,如今想,也许是彼此珍重,彼此认同,彼此视对方作不可替代的那个人,我们逐渐有了彼此的影子,真的‘好成了一个人’。”

 

他说着,忍不住微微笑起来,Eduardo的笑容非常好看,Mark凝视着他的笑容,就像他许久之前做过的那样。

 

“可惜啊,”Eduardo笑着叹了口气,“我们做的都不怎么样。”

 

他直视着Mark,重复了一遍:“我们做的都不怎么样。”

 

那一天,当Mark离开时,当Eduardo阖上门时,Mark还是没有问出一句最平常也最俗气的话,那句离婚前夕标配的“你还爱我吗?”Mark知道答案,他一直都是这样,他什么都知道。

 

 

三天后,在律师们的注视下,这对爱侣签下了离婚协议。

 

Eduardo面色如常,他微微笑着向律师表示了感谢,又对Amy嘱咐几句,才离开这儿,他去到洗漱间,很认真的清洗了自己的手,这双手在水柱冲洗后,更加精致修长,Eduardo把微烫的面颊贴在冰冷的手心,他好像又回到了多年前,那个在诉讼中惶然无助的青年,他也是这样,独自一人站在洗漱间里,慢慢地洗手。时间好像一个轮回,兜兜转转,这么多年过去了,Eduardo似乎又回到了当初的起点,他失去了家庭,失去了爱侣,失去了相知的情人和朋友,但是这个Eduardo分明又不是当年的他,如今Eduardo深吸一气,又能面对着镜子挑起微笑,他喃喃自语,没关系,“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

 

这个故事就这样平淡地走到了最后,所有戏剧性的结局都留在了电影里。自此,年青,激情,梦想,欲望,都被他们留在了昨天,留在了他们夜晚奔跑过的校园,急切相吻过的酒吧,吵过骂过流泪过的隔间,一切全部结束。Mark走出房间时,他恍惚想到了那时Wardo用过何等哀伤的模样喊过他的名字,彼时Mark以为自己能永远这样令他抑郁、狼狈、撕心裂肺,而Eduardo永远也不会离开他。

 

Mark低着头坐进车里,他把脸别向窗外,天色阴沉,云片卷着湿灰的边角擦过天际。

 

Mark阖上了眼睛。

 

大雨将至。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39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