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Sun and Shadow【13】

有车。

车的部分我放SY的地址。

诸君,我喜欢评论。

#

chapter13

Alex推开了书房的门,他的父亲在等他,带着笑意,容光焕发。

“爸。”Alex点点头,他穿着一套深色西装,腕口露出合乎礼仪的一段浅蓝色细白条衬衫,别着蓝宝石的袖扣,不过虽然穿着正式,Alex的神态却很平常,甚至他眉眼深处,总有些恹恹不耐,Roberto是习惯了长子这副古井无波的模样,很直接的切入话题:“Juan向我夸赞了你,这次做的很好。”

Alex闻言,唇角微微一扯,像是谦虚般欠了欠身:“他喜欢José,我是附带的。”

Roberto看着他大笑,尔后温和的道:“你一直做的很好,Alex,几年前我以为交给了你太多的事务,试图给你找个帮手,比如说,Michele——”

Alex眯了眯眼睛,Roberto继续说:“但是现在,我信任你,儿子。”

他的父亲有力的握了握Alex的臂膀:“如果是Dudu,我会对他讲‘别辜负我的信任’,对你,Alex,我想我们都不用多说什么。”

这位从不令人失望的长子只是点点头,他的从容无惊带着老式做派。

“去吧,去你妈妈那里。”Roberto轻轻在Alex的肩上拍了一记,这是他对长子表现的最为柔软的慈爱。

Alex得体的关上门,他踩在柔软的长毯上,阳光柔和的垂撒,透过镂花窗沿时投下了精美的阴影,顺着这些纤秀的指引,他踏入母亲的茶室。

“妈妈。”Alex温文的叩了叩门,他的母亲正拿着一枚牙柄开信刀裁着书页,Alex没有打扰她,自己觅了常做的椅子,又给自己倒了杯红茶。

“从小你就和Michele不一样,他受不了我的视线离开他一分钟,只要是‘Michele时间’,我们谁都不许做别的事,只能陪他玩各种奇怪的游戏。”

Sandra笑着说。

Alex想到他的兄弟,不禁也笑了起来:“我记得,有一次在准备演讲,他居然按我的书目,把它们都藏了起来——也是不容易,那时他才4英尺高,爬上爬下,一点不累。”

“后来Dudu出生了,他好像一下子长大了,”Sandra慢慢裁开一页,“我都惊讶,他这个哥哥做的那么出色,后来想,有我的Alex做榜样,怎么会不好呢?”

Sandra注视着书页上印刷精美的文字,轻声说:“从小你就是最让我放心的孩子,我第一次做母亲,原本以为要受尽苦难,可是呢,上帝垂怜我,把Alex送给了我。”

“妈妈。”Alex赧然一笑,他几乎从没有在人前露出这样的神情。

“你的父亲决定来美国时,我虽然有些舍不得,但是也很高兴,我想,来到这样一个远较巴西安全的国家,我的孩子们可以在更好的氛围中成长,同样乘车出行,但再也不是为了避免劫持。更安全的环境,更优秀的教育,更随心的人生。”

“我想让你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医生、律师,或者从事无论什么你们感兴趣的职业,而不是被逼无奈,只能继续家族的基业。可以快乐的生活,而非去和那些战争贩子、军火商人、黑帮分子打交道;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伴侣,就像上帝祝福所有相爱的人们一样。”

“你的父亲一度想让Michele也参与到家族的事务里,最终我们决定由他自己选择,Dudu也会一样。”Sandra看向自己的长子,他已经这么大了,身材很高,容貌漂亮,他怎么一下子就从那样一个小肉团变成这么成熟的青年?

“唯一遗憾的是,几年前,你的父亲还执迷不悟,”Sandra慢慢的说,“他认为需要尽快培养自己的继承人,于是他要求你去插手一些事务。他说你做的一直很杰出,他说你是天生的好手。作为一个母亲,我头一回对夸奖自己孩子的话无动于衷,甚至有些厌烦。”

Alex握住了母亲的手,他无法开口告诉母亲自己投身时的主动,他只能沉默着,听母亲继续说下去。

“我希望你们可以不像你们的父亲一样,受到父辈的影响,这不是说你们的祖父有意影响你们的父亲,他是个再值得尊敬不过的人,只是……”Sandra微微摇了摇头,略略哀伤的情态非常动人,她低声说:“往往我们身不由己。”

Alex了然母亲未尽的意味,他低下头,吻了吻母亲的面颊,微笑着说:“放心吧,妈妈——对我放心吧,就像这么多年来你一直相信我的那样。”

他的表情真诚而果敢,不由得你不认同,Alex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表情,知道他走出茶室。

阳光还是明灿的,Alex一手抄在裤袋中,另一手痛快的拉开领带,他难得衣冠不整的上了车,顺手一团,就把领带丢出车窗,飞驰的跑车带起呼啸的风声,风声中Alex的话语模糊不清,只能依稀看见他唇边凝结的笑容。

Alex在快跑完汽油时停了下来,他掏出烟盒,随手摸了根咬在嘴里,双腿一跷,搭在了方向盘上,他不舒服的动了动脖子,又解开衬衫大半的纽扣,这才摸索着找到火柴,在跑车上轻轻一划,“嗤——”火苗腾起,Alex咬着烟凑近那团火苗,他深深吸了一口,尼古丁扎进肺中,好像这样才够劲。

他抽完一支,又抽一支,在抽到最后一支烟时,Alex拿出手机,他拨给了自己的弟弟——还在读大学的那个。

只是不巧,Alex总好连拨了十个电话,Eduardo却一个也没接,他的眉毛拧了起来,最后一次,Eduardo依然没有接。

Alex面无表情的把烟摁在跑车的玻璃上,他拨给了属下,让人把他接了回去,错过了提前数年得知真相的机会。

Eduardo当然不能接电话——当Mark在专心抚摸他的情人的腿时,哪怕是外星人登陆也得另择日期。

https://www.mtslash.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5684&extra=page%3D1%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23&page=3&mobile=2

#

不要怪校园爱情发车太快,下面会有大段甜蜜校园时光,今天高兴给大家发个车。

但是我依旧想写Wardo的初夜,想写Wardo如何被Mark玩儿到老司机。

我这个变态,我没救了。

评论 ( 27 )
热度 ( 19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