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The Next Big Thing明日之星【完结,特殊修罗场】

【TSN】The Next Big Thing明日之星

 

 @Rin丘丘 点的特殊修罗场,一只马总两朵花,话说她原话是“school days和白色相簿”我尽力为之,读者请不要杀掉我。

 

Eduarda的工作参考了Aaron·Sittig,这位先生提出了在图片上标注好友的概念,于2010年离职。那两年前后FB走了不少人,Blake·Ross、Jonathan·Heiliger都走了。

 

 预警:

 

本文主角有Mark,Eduardo,Eduarda,Eduarda算是原创女性角色,一开始的考量是MarkXEduardoXPeter,但是还是希望ME的故事只有ME,所以就写了性转。

 

哥几个相信我真的没有玛丽苏之心啊= =雷这个一定要叉掉不看了,我觉得他俩都是花朵但可能大家感受有所不同,真的真的。

 

这篇是BE吧,算BE,也注意一下。

 

注意一下,这个梗可能很多人不适,致郁来着,如果只能接受MarkXWardo的就不点进来了,然后隐藏结局也比较sad……

 

唉,等等我开个甜的坑吧,一点不纠结的HE!

 

#

 


那是二零零四年的夏天,听起来遥远的如同往生。


Mark被打发去搬运物资,他捏着长长一张清单,在大热天里把兜帽套在头上——看起来有点像电影中的反角,不过这倒遮住了他不快的面庞,嗳,理应有别的几个人,比如,Dustin啦,Andrew啦,一起来买这些玩意,而不是让Mark独自一人做,可谁叫他的伙伴都沉迷在电脑面前呢?


Mark在超市里低着头横冲直撞,他快速的从货架上扫下清单上列举的东西,完全没有发现自己的前方还有一个人,“啪——”


伴随着商品哐当的落地声,他们狠狠撞在了一起。


“嘶——”对方吃痛的吸气,手上仓皇抓住落下的白色鸭舌帽,Mark的兜帽也被撞掉了,他们四周,散落的商品和一沓画作搅在一起,Mark条件反射的看了一眼手边的那张画纸,他惊讶的发现那是Facebook的页面,不,是更加简洁、更加现代的页面,它被匆匆涂就,可是仍有非常惊人的吸引力,Mark几乎没花一秒,就意识到这张画的重要。


“你画的是Facebook?”Mark一边问,一边抬起头,话还没有说完,就怔楞住了——那个和他撞在一起的女孩,帽子掉了下来,一头棕色的长发泻了一肩,她拿手揉着自己撞红了的额头,眼眶微红,既茫然,又委屈,而她露出的大半精美面孔,同Mark的一位友人非常
、非常相似,“Wardo?”Mark喃喃道。


翘着一把雪白玲珑的手指,女孩把头发拨到一侧,她撅着小嘴巴:“不——这是我觉得更好的那个Facebook。”她想站起来,不料脚底滑了一下,眼看又要摔倒,Mark眼疾手快的拉住女孩子:“小心!”


他俩狼狈的站稳,如释重负的吐出一口气,互相看一看,不约而同的笑起来。


女孩捂着嘴,笑的眉眼弯弯,脚尖勾在地面上,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她吐了吐舌头,“我走路没看前面。”


其实我也没有,Mark咳了一声,“这是你画的?”


他把捡起来的画纸交给女孩。


“啊,这个啊,”女孩子歪歪头,她穿着洁白的短袖T,露出纤瘦的手臂和精巧的锁骨,“是张草图,我只是先把想法记录下来,”一边走,女孩一边解释,“通常我喜欢用Sketch画草图,不过我的电脑出了点儿问题,只好先记在纸上,你也用Facebook吗?”


女孩子那两条修长莹润的腿从白色的牛仔裙下伸出来,又自由,又妩媚,Mark露出一个奇妙的笑容,他嗯了一声,从女孩手上又抽回那张他第一眼看到的画纸:“我觉得Facebook应该在页面上做出调整。”


“他们该调整的地方还多着呢,”女孩子踢着小腿,她两手都拎着购物袋,Mark也是,“你在为Facebook工作吗?”Mark的眼神落在她轻挑起的眉上,没有勾画的浓密眉毛已经神采飞扬,她笑着摇摇头:“不是啦,我之前一直在做一个实习的项目,产品设计,只是,”她做了个手势,“我对Facebook很上瘾嘛。”


他们聊了一路,把那张图又修正了一些,内容很快就不局限于在单纯的设计,“你写代码?”Mark看她侧颊婉转的线条,它们似乎太柔弱了,应该更分明些,“我写——看起来不像吗?我和朋友们一起尝试做一个线上投票的网站,我得写所有前端代码,调整后台代码,完善产品代码。同时我还进行快速的易用性测试,花时间来思考我们在UI上的设计是否合理……”女孩子说着,她停下脚步:“我到啦。”


这一路显得那么短,Mark没注意自己也走到了他租住的房子前,当他们发现彼此居然是邻居时,女孩不由得又大笑起来,她扬着圆润娇俏的下颌:“我还没有告诉你我叫什么名字,是不是?”


她伸出了手,笑着说:“我是Eduarda,Eduarda·Saverin。”


“我是Eduardo,Eduardo·Saverin。”


Mark在舌尖用力一咬,他咬的那么用力,以至于尝到了自己的鲜血的滋味,他握住了Eduarda的手:“Mark,Mark·Zuckerberg。”


Eduarda眨了眨眼睛,她好像有些没反应过来,尔后,她跳脚道:“你是——Facebook——你——”


Mark耸耸肩:“我是。”


Eduarda拿手盖住脸,她的声音闷闷娇娇的透过手心:“你演的真好,先生。”


Mark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嘴唇:“Warda,”他直截了当,“你考虑来Facebook工作吗?”


他看到女孩子意动又犹豫的抿着嘴巴,感觉心被慢慢攥紧,Eduarda最后还是摇了摇头:“Mark,嗯……我很高兴你会想邀请我,但是,”她的手交握着,“我的实习还没有结束,所以……”


Mark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涌动在心中的迫切与焦虑,他上前一步,用所有的口舌去说服这个女孩子,仿佛在面对双倍的阻碍,他的阐述那样动人,以至于Eduarda眼中的意动越来越鲜活,终于,她点点头:“我想一想,可以吗?明天,或者后天。”


当Mark关上门,把手上的袋子丢下时,他感到精神的虚脱,有点轻飘,又有点疲惫,他把自己扔在沙发上,眼睛闭上。


“Mark——你买的这是什么?”Dustin张着嘴从购物袋里拿出一包又一包的珍宝珠,草莓味、盐柠檬味、可乐味、布丁味,还有一大包的混合口味,Mark被他吵得不行,趴在沙发上懒懒看了一眼,他突然想到,结账时他和Warda的购物袋是放在一起的,那——


门铃被摁响了,Dustin先放下手上的糖果,打算去开门,Mark喊了一声:“等等,我去!”他利落的跳下沙发,踉踉跄跄踩着拖鞋跑到门口,门后果然是好气好笑的Eduarda,她晃了晃手上的购物袋:“我还在想我的糖怎么变成红牛和啤酒了!”她小声嘟囔,“怪不得一路重死了……”


Dustin还被她肖似Eduardo的容貌惊得说不出话来,Mark把Eduarda手上的袋子拿过来,随手扔在门边,然后拉着她走进屋里,“Mark?Mark?”Eduarda被他按在沙发上,Mark迅速的把自己的电脑放到了她的膝头:“你都来了,”他钴蓝色的眼睛有一种让人难以拒绝的力量,“把我们说的做出来?”


Eduarda嘴角绽出小小的笑涡,她点点头,摊开手说:“给我拆一根珍宝珠,可乐味的……”


她低下头,打开Framer.JS, Mark把打开的糖果递到她嘴边,Eduarda咬着糖果,专心致志的做起自己的活儿。


Dustin夸张的用口型对Mark说:“Wardo?!”


Mark捂住他的嘴把人带到屋外,Dustin用气声叫道:“Markkkkkkkk!你!你从哪找到——她她她长得和Wardo一模一样!”


“你分不清男女吗?”Mark的脸藏在阴影里,神情朦胧,他低声说:“Eduarda,别叫错了——我打算邀请她加入Facebook,Warda是很杰出的设计师。”


Dustin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他只能握握Mark的肩膀:“兄弟,”Dustin情真意切的说,“你注意一点啊。”


Mark才不理他这些疯话,自顾自的回到屋子里,他的电脑在Warda的膝头,Mark就坐在她身边,看Eduarda一点一点组建起存在于他们讨论中的王城,他的眼神静默,无声的潮涌着。


被吓到的不只是Dustin,这座屋子里唯三之一见过Eduardo的Sean·Parker直接砸了杯子,清脆的响声让Eduarda都抬起了头,Sean立刻对她微笑着说:“我以为我在做梦,这座房子里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女孩?”


他跨步过去,眼睛在Eduarda脸上迅速的又扫了一遍,的确同那个身在纽约的人非常相似,轮廓虽然柔和了一些,眼睛却几乎一模一样,Eduarda友好的对他伸出手:“我是Eduarda·Saverin,”Sean抓住她的手,很热情的晃了一下,像是为了掩饰自己方才的失态:“Sean·Parker——原谅我,你长得太像我见过的一个人,连名字都很像。”Eduarda扑哧一笑:“这个世界上有三个一模一样的人。”


Mark让Sean来看Eduarda刚刚做好的新界面,Sean的嗅觉——捕捉到Facebook的嗅觉告诉他这是一种更加符合他们要求的设计,它更简洁,更方便,功能性上更加贴合Facebook的用户,他听到Mark对Eduarda轻声说:“你喜欢这个新界面吗?”


Eduarda抬起脸,她有点累,可是依旧光彩照人:“当然啦。”


“那你干嘛不留在这儿?”Mark对她很坦率,“加入我,这个夏天,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功能都简化。”


Sean听见Eduarda笑着说:“我们还得清理软件代码。”


她一边说,一边又拆了根草莓牛奶味的珍宝珠,Mark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他追问道:“你同意了?”


Eduarda扔给他一根糖果:“你赢了,Mark!”


Sean从Mark眼中看到了灼热逼人的火光,他感到一种怪异的、没由来的紧张,就像一截飞速奔驰的列车偏离了轨道,驶向了未知的站台,Mark对这个女孩奇特的温柔总蒙着一层阴影,但是Sean不动声色,他只是大笑着鼓掌,提议道:“该庆祝一下,对不对?Eduarda,你不喝点什么吗?”


“不能点燃的东西别端给我,谢谢。”她的发言镇住了一屋子的男孩,Eduarda很快坏笑的举起手:“开玩笑,开玩笑,给我一罐啤酒就可以了——那还是我一路提回来的!”


Mark把酒丢给她,Eduarda没接住,她抱着电脑迅速闪到一边,啤酒落在沙发上,Mark拣起它递给Eduarda,女孩纤秀的手指“啪嗒”一声拉开,她仰头喝了几口:“来把它做完吧?”


Mark和她一碰杯。

 

翌日,清晨,Dustin发现他俩还精神奕奕的在客厅里:“通宵?”


他指了指戴着耳机的Eduarda,Mark点点头,抚了抚她的肩膀,女孩摘下耳机:“就这样了?”


Mark笑了:“乖女孩。”


她站起来,活动活动脚,和Dustin打了个招呼:“早上好,Dustin,”Eduarda把头发拢了拢,她走到门口换了鞋子:“Mark,那我们下午再见了。”


“你要回去?”Mark皱皱眉,Eduarda笑着竖起手,俏皮的行了个军礼:“一晚上没睡,我回家敷面膜了!”


“Mark,”等门合拢,Dustin迫不及待的说,“她真的不是Wardo的妹妹吗?他们长得太像了,”Dustin想到了什么,张口结舌:“拜托,你不会……”


那张可爱的圆脸蛋儿急的发红,Mark只是耸耸肩:“这个世界上有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他穿过Dustin身侧,往卧室走去,忽而,又回首,轻声说:“正好,Sean不是和你住一间屋子吗?告诉他,别随便和Warda说什么。”


Dustin看着他的背影,欲言又止。


下午,Eduarda如约而至,她就这样开始为Facebook工作,很疯狂,有时甚至比那群男孩更疯狂——当你连续编程36个小时候,你需要睡眠,而姑娘有时候只需要一张面膜,她就可以继续再战,Dustin对这项技能五体投地,Eduarda笑眯眯的摊开手:“把草莓牛奶味的珍宝珠都给我,我告诉你。”


等她满意的抓住一把糖果后,微笑道:“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天赋吧。”


Dustin趴在椅背上,郁闷坏了,Eduarda不好意思的又分了一半给他,Sean称叹:“你们就不怕蛀牙么?”


Eduarda埋首在电脑前,她把鬓边的碎发拨到耳后:“原来我有一个同学,他工作时习惯抽烟,最厉害的时候一天抽坏一只打火机,我实在受不了二手烟,就要求他吃糖代替抽烟,”身为一个处处过敏的娇弱患者,Sean赞同道:“很好,呃,不过你?”


“最后,”Eduarda叹口气,“我吃上瘾了,不过没差啦,”她的手指敲打着键盘,在初创公司就是这样,所有人都要左挡右支,“Mark喝红牛,我吃糖,都是提神么。”


Chris也见到了Eduarda,他比另外两人显得自然地多,Chris读人文学科,和Eduarda在网页设计上有许多讨论点,他们相处的很愉快,甚至很亲近,Eduarda笑着问Chris:“我真的和他长得很像吗?”


Chris吸一口气,笑容不变:“什么?”


“噢,就是你们的那个同学,”Eduarda晃着小腿,“Dustin说他第一次见到我都被吓死了,有那么像吗?”


“是非常相像,连名字都很像,”Chris告诉她,“他叫Eduardo·Saverin,是Facebook的CFO。”


Eduarda非常惊讶:“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三个完全一样的人啊……”她轻声吁叹,“Facebook的CFO?我怎么没有见过他?”


“他在纽约,”Mark从背后拍了拍Eduarda的发顶,他的嘴角微微翘着,眉宇间腾着Eduarda从未见过的和悦,“过几天你会看见他的。”


Eduarda笑着趴在手臂上,眼睛骨碌骨碌转,甜蜜清澈:“我很期待。”


Mark凝视着她的眼睛,有些出神,他升起一个微小的、柔和的笑容,Chris在一边,瞧着这个笑容,后颈有些发冷,他来到Dustin的卧室,把他摁在床沿,严肃的、头一回这么严肃的问:“Mark到底是在干什么?”


Dustin举起双手:“如你所见,为Facebook工作……”他越说越小声,最后,他干脆不说话了,只拿眼睛看Chris,就像无辜受气,被踢了一脚的小狗狗,Chris烦躁的梳了几下头发,Dustin碰碰他:“别担心,Warda是个特别可爱的人。”


“这我当然知道,”Chris叹道,“就是因为他们……他们可爱,所以我才这么担心。”


Dustin不懂其中含义,Chris只是苦笑一声,他没有说下去。


Eduarda站在门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敲门。

 

 


不久后,Chris因为学业离开了帕罗奥图,他恰好与Eduardo到的时间错开了。


那一天,雨声被屋内的音乐盖住了,但是音乐没有盖住敲门声。Sean夹着手机,不停和另一端的人说着什么,他手上各端着一杯满满的苹果马提尼,居然还能分心抽空指点一下实习生们的游戏技巧。


门被连续叩响,一声又一声,Dustin回头:“有谁听见了敲门声吗?”


他左手边那张桌子后,Eduarda摘下耳机,她听了听:“是……谁在敲门?”


Sean指指Dustin:“你什么也没听见,你在写程式。”


门还响着,Dustin说:“哥们,有人在门口。”


Sean歪着头和对方说一句,那两杯饮料危险的摇晃在倾倒的边缘,Eduarda看的胆战心惊,她站起来说:“我去开门,Sean,你先把杯子放下来再动——嘿,不许放到我的电脑上!”


Eduarda警告他一句,快步走过去,打开了门。


门外,倾城大雨,瓢泼而下,雨线中,一个青年转过身,他和Eduarda对视了一眼,彼此都怔楞住了,因为他们是如此惊人的相像。


Eduarda看着那张被冷雨浇的苍白的面孔,发卷丝丝缕缕粘在额际,她向前一步,被风吹拂着的雨点飘落在她的身上:“你还好吗?”


声音轻柔,Eduardo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眼睛,这个女孩确实存在着,也确实与他相似非常。


“Eduardo,hey,你还好吗?”


Sean瞥到门口的状况,他迅速的过来,Eduardo看到他熟悉而生厌的对象,一下子被从方才梦境一样的感知中惊醒了,他重复道:“我好吗?”


“Mark应该在一小时前去机场接我,而我一直在打他的电话。”


Eduardo的声线让Eduarda打了个冷战,Sean推了推她:“你先进去——Mark刚刚连续编程36个小时,他正在补眠。”


Eduarda看了他们一眼,没有多想,她去叫醒了Mark,睡房里的灯没有开,Eduarda借着走廊里一点两光,她轻轻拍了拍Mark的脸颊,小声说:“Mark,Mark,有人来了。”


Mark睡得不深,他迷迷糊糊的问:“谁?”


黑暗里,没人看清Eduarda咬着自己的嘴唇,她小声说:“Eduardo,你的CFO。”


这个名字让Mark一秒清新,他踉跄的跳下床,冲了两步,回头问:“Wardo?”


Eduarda点头:“我怎么也不会认错他吧。”


Mark冲了出去,Eduarda跟在他后面,落后了几步。


客厅里,Sean和Eduardo之间的气氛有些僵凝,Mark不管那个,他在Eduardo手臂上拍了一下,脸上的笑任谁都觉得真切:“Wardo!”


Eduardo还是湿漉漉的,他对Mark弯弯嘴角:“我等了你一个多小时。”


Mark恍然:“几点了?”


“午夜,凌晨三点。”Eduardo的声音有些鼻音,Eduarda觉得他可能感冒了,Mark顿了一顿,急切的说:“你得看看我们弄的新玩意儿,”他打了个响指,“hey,Dustin,给他看看档案页——Warda做的,我管它叫档案页——”


他们又对视了一眼。


“先给他说说我安排的会议吧,”Sean打断了他们,Eduardo看他的眼神攻击性那么强,Warda交换了一下步子,她觉得马上就会爆发一阵争吵,你愿意把它称之为第六感也行,总之——她预料对了。


Sean柔和声调的挖苦毫无疑问挑起了Eduardo的怒气,这个青年把包丢到脚下,他低声对Mark说:“我们私下谈一谈。”


“Sure.”


他们结伴离开,Sean还倚在墙上,他朝着Eduarda说:“Ed,亲爱的,把酒拿给我好吗?”


Eduarda沉默的看着Sean痛快饮下大口的马提尼,她抱着手臂:“你不该那么对他。”


Sean挑眉:“什么?”


这个似乎一直是甜蜜、活泼、柔软代名词的女孩子,头一次在工作之外,垂着头说:“你不该那么对他……Sean。”


Sean又喝了一口酒,他竖起一只手:“okay,我下次会注意方式,”


女孩犹疑的说:“他们会吵架吗?”


“谁知道呢,毕竟他们关系特殊。”Sean耸耸肩,他深谙如何将话儿讲的委婉动听的同时道出实情,Eduarda明显听懂了,浓密的眼睫扇动了几下,掩藏不住眼中的讶异和另一些东西,Sean安慰式的说:“这不难看出来吧姑娘——你要来一杯吗?”


Eduarda摇了摇头,她轻轻说:“不了。”

 

 


Eduardo甩上门,他和Mark之间的沉默甚至比方才还令人窒息。


“Sean说他安排会议,”Eduardo盯着Mark的眼睛,Mark咬着一根珍宝珠,他认同了这个说法,并且补充:“还有其他的一些会议。”


他们都只顾说着自己的话,“而这一切我都不知道——你让他组织会议但我才是CFO!”“你在纽约!Wardo,你该来这儿,和我在一起!和Sean,Dustin,Adam一样为Facebook全心工作!”Mark吐出一口气,“Warda,她选择放弃自己的实习加入Facebook,为什么你不能像她一样?Wardo,你该来这儿,和我在一起!你不该在纽约,你落后了!”


他们高声争吵的声音简直压过了叩门,Eduarda听着里面的争吵,轻轻吸了一气,她继续敲着门。


Eduardo后退一步,他背靠着墙:“我在纽约?!我每天花十四个小时坐地铁见广告客户——”


“是,那么进展如何?”Mark口不择言,他堵住了Eduardo所有的解释。


他们互相凝视对方,但是这种凝视与曾经朦胧的情愫,或者心有灵犀都不一样,它是如此陌生而痛苦。


“……你说的‘落后’,是什么意思?”


Eduardo疲惫的低下头,声音沙哑柔弱,雨水顺着他的侧颊一点一点落下,如同眼泪一样。


Mark从未见过他这般模样,Wardo和他笑过,吻过,生气过,惊讶过,暧昧过,针锋相对过,但是他没有过什么时候,如此失落而无助过。


敲门的人还在坚持着,Mark伸手拉开门,他看见了Eduarda,她拿着一条洁白干爽的毛巾,Eduarda捏了捏Mark的手,走了进去,把毛巾交给Eduardo,他们的手碰了一下,都很凉:“先擦一擦,你淋了很久的雨。”Eduarda又拉住Mark的手,“男孩们,”她冷静的开口,“换个别的时候再讨论,Eduardo,你该泡个热水澡,不要感冒了,好吗?”


Mark沉默着任她拉着自己走出去,直到他跨过门,Mark抿着嘴回首道:


“你的实习还好吗?”


他看见Wardo脸上似悲似喜的复杂神情,Eduardo扯着嘴角:“我第一天就辞去了实习……我告诉过你,Mark。”

 

 


两只手握在一起,Mark握的那么紧,骨节处都呈现用力的粉白,他们沉默的走到窗边,雨水浇的玻璃宛如大块大块的冰晶,混沌冰冷,Eduarda把面颊贴在玻璃上,寒冷让她平静许多,那双眼睛映出了Mark沉默的面庞,她轻声问:“这就是他们说的,和我长得很像的人吗?”


Mark没说话,他耸了耸肩,Eduarda想笑一笑,但是她的脸色苍白极了,她把目光转向窗外,看那雨丝连绵不绝,一天地里,都裹挟着湿意。


“Warda?”Mark觉得Warda仿佛即将化入雨中,他小心的靠近Warda,在她的面颊上轻轻吻了一记,女孩温柔的笑了,冰冷的手收了回来:“没什么,回去吧。”


他们转过身,看见Eduardo就站在不远处,手上还拿着已经半湿了的毛巾。


突如其来的沉默让所有人都顿住了,Eduardo用一种无法言说的神情看着Mark和Eduarda,他的唇角柔柔的上扬,一个甜美的、狼狈的笑容,他无声的笑,而Mark的目光游移在这两个容貌肖似的青年之间,面无表情。


万幸,Sean打破了僵局,他把手搭在Eduarda的肩上,微笑道:“hey,都待在这有什么意思,Ed,你快过去救驾,Adam已经要把Dustin虐哭了,Mark,你不能偏向你的老同学啊——”他甚至友好的对Eduardo说,“好好休息,Eduardo。”


Eduarda是先动身的那一个,看着她的身影穿过走廊,Sean的声音细微到除了Mark外谁也听不到:“兄弟,你还好吧?”


Mark固执的说:“你过去吧。”


现在,他们,Mark和Eduardo,又是独处了,Mark的嘴唇动了动,他想说什么,Eduardo却先截住了,他后退一步,又后退一步,笑容也一点一点褪掉:“不早了,Mark,我得去休息了……”


Mark就这样看他一步一步走远,模糊中听见了Eduardo微微颤抖的声音,他说:


“‘get left behind’是什么意思?”


然而他没有等待Mark的回答,拖着步子离开了。

 


第二天,Eduardo·Saverin冻结了账户。

 

 


Mark从兑换支票失败的那一刻起就非常烦躁,他的怒火挤压在心中,以至于连庆祝的派对都没有参加,他在院子里来回走着,接着他掏出手机,拨给了Eduardo,把他最激烈最刻薄的词汇倾倒过去。


室外很安静。


Mark可以清晰的听见Wardo急促的、脆弱的辩解,他甚至能分辨出其中的哭腔,但是这一切都无法浇灭Mark的余悸,他勾画那些迷人的前景,接着他说:“I need my CFO.”


Mark看着屋内欢呼玩闹的人们,面色平静。


“Mark。”Eduarda拿着两罐啤酒,她丢了一罐给Mark,沁凉的液体从喉咙里滚下去,他们一起坐在泳池边。


Eduarda的面庞在灯光下朦胧美丽:“假期快结束了,”她蹬着脚,“这个夏天太奇妙了,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它。”


“你要回学校了?!”Mark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手死死抓着铝罐,他已经做好准备失去一个,但是无法忍受再失去另一个。


“Adam他们也会继续学业啊,何况我读斯坦福,这么近。”Eduarda抱着膝盖,她的头发袅袅婉伸,Mark不由伸手抚了一抚,微凉的发丝水一般穿过他的指缝。


“别走。”


Mark的嘴唇微微动着,他说。


Eduarda别过脸,她静静的看着Mark,钴蓝色的眼睛和他们见面时没什么不同,而不过三个月,他们已经快要改变这个世界了。


“好。”


他们碰杯,Mark的手抖的太厉害,以至于酒都洒了出来。


“没事了,Mark,一切都会好的。”女孩握住了他的手,虽然他们的手都那么冷。


真奇怪,在旧金山的夜晚,连风都是暖的。

 

 


Eduardo如他所说,很快飞回了帕罗奥图,签下了几纸合约,在Facebook的新办公室里。


Mark递给他一瓶酒,Eduardo仰头喝了一口,脖颈流畅的线条微微起伏,暂时的和解好像化解了他们之间的矛盾,Mark邀请他十一月回来参加百万会员派对,而Eduardo用他柔糯的声音,微笑道:“你还记得我们写在柯克兰窗户上的公式吗?”


“Yeah.”Mark忍不住笑出来,他一直用含笑的目光看着Eduardo,就像在留恋着自己最珍重的宝物。


这种目光是如此光明正大,以至于隔着玻璃,Eduarda也能看的清清楚楚,她呼出一口气,拿着自己的画纸,慢慢走了出去。

 

 


她在纸上凌乱的写着除了自己外谁也看不懂的标记,这和Mark不同,Mark的笔记非常清晰而容易阅读,不过都一样,他俩的笔记都不愿意给任何人看——除了彼此,反正Mark看不懂Eduarda写了什么,而如果不是偷看,Eduarda对Mark的笔记本兴趣缺缺,为此有不少员工痛心疾首:“你这简直是浪费!”


她已经勾绘了好几刀纸,那是她在为Facebook构想的图片功能,这个构想一直宛如天书,随着时间推移,它才变得似乎有些可行。

 

百万会员来得很快,毕竟这个夏天里,Facebook的成长连它的创始人都感到惊讶,这一天,Mark收到了一样非常好的贺礼,他头一回能读懂Eduarda画纸上的内容,那是一个精心的图片存储,虽然还不够“Facebook”,可是已经构建起骨支,Mark甚至激动地吻了一记Warda的面颊,所有人都看见了,包括隔着一层透明玻璃的Eduardo,之后Mark戴上耳机,全心投入在那上面,连愤怒的朝他走来的Eduardo都没有注意到。


“啪——!”


Mark摘下耳机,他的电脑已经被摔坏了,纷飞的碎片和那张画纸搅在一起。


Eduardo暴怒的质问他,而Mark,Mark用他永远的、冷淡的声调回应,那似乎比Sean的挖苦更加让Eduardo无法接受,他一字一顿的对Mark说:“我会拿回一切。”


掷地有声,他说完转身就走,而Sean叫住了他,这位先生从容的从内袋里拿出一张支票,柔和的、讥嘲的说:“这是你的一万九千美元,用被你冻结的账户。”


他把这张支票举到Eduardo眼前,仿佛那是一面胜利的旗帜。


Eduardo一拳虚挥,但是仍惊得Sean后撤,他停住手,嘴角的笑容扬了起来:“我特别喜欢站在你身边Sean,知道为什么吗,”Eduardo一步一步迈着,“那会显得我特别爷们。”


他这次是真的转身离开了,身后跟着的两个警卫看起来就像他的保镖,Eduardo一言不发的穿过办公室,直到看见Eduarda,他们对视一眼,Eduardo微微一点头:“我很抱歉。”


而Eduarda轻轻摇了摇头。


Sean在活跃着因为方才一幕而僵冷的气氛,大屏幕上显示着Facebook的会员数字,已经无限接近百万,而Mark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Eduarda发现自己也没法儿笑出来,她走到Mark身边,听到他对Sean说的那几句话,“你不该对他那么粗鲁。”


他说了好几遍。

 

 


晚上的派对,Mark和Eduarda都没有去,他们留在了办公室,思考着怎样修改图片功能,而Sean的电话是个意外,Eduarda静静的坐在一边,她看着Mark挂断通话,表情复杂叵测。


“Mark。”Eduarda轻轻念了一声,Mark握住了她的手,把她的手背贴在自己的面颊上。


“就一会儿,”他说,“please。”


他只闭了一会儿眼睛,就松开Eduarda的手,Mark看着她,想说什么,又没有想到合适的措辞。


办公室的灯亮着不多的几盏,没有了之前的热闹。


Eduarda轻轻的叹了口气,她微笑着,伸出一根纤细的手指,抵住Mark的嘴唇,尔后俯下身,隔着手指,她亲吻了Mark。


在这沉默的夜晚,在这理应大肆庆祝的夜晚,Eduarda突然觉得,夏天的快乐,遥远的如同往生。


和图片功能同时推进的是那场诉讼,隔着一张长桌,Mark只能看见Eduardo的背影,他的背影,被消磨掉一切Mark熟悉的东西的背影。


Mark表现的不那么配合,他的抵触情绪前所未有的强,你可以说那是愤怒,也可以说那是疲惫,或者,愿意的话,失落。


他被这些负面的东西折磨着,无意识的也投射在自己的工作里,不过那并不引人注目,因为随着Facebook的用户急速激增,所有人的神经都被考验着,Dustin扔东西发泄不是一回两回了,Scott抓狂的时间也在增加,连Eduarda——公司里唯二最温柔平静的人之一,你看她消灭珍宝珠的速度,就能明白她的工作压力。


所有人都在被折磨着,Mark明白,他只是庆幸Warda还在自己的身边,一如既往,波澜不动。每当在诉讼中,那些阴影里的、温暖的旧日时光翻涌上来,他都会在Warda身边休息一会儿,直到恢复冷静;可是只要一踏入那件房间,一看见Eduardo的背影,Mark的心就会被烈火灼烧,掀起万丈波澜。


直到他签字的那一刻,Mark丢下笔,他深深吐出一口气,好像听到了轻轻的一声“叮”,他的心潮罢休了。


Mark看着Eduardo,他同样在纸上落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一回,他记得让自己的律师先看过。


诉讼结束,Eduardo连社交式的寒暄都没有,他比谁都早的离开了这里。


Mark轻轻眨了眨眼睛,他觉得有些酸疼,但是没有任何煽情的液体流出来。


也许是Eduardo流的太多,连他的那一份儿也流完了。


Mark打开自己的电脑,他有一封新的邮件,来自Eduarda。


那是一封辞职信,写于图片功能上线一个月后——百分之八十五的用户都已经参与其中,主动被动。


Mark面无表情,他敲下几个单词,要求一周后再详谈。他写的再简洁不过,即使心中在呐喊尖叫,他想告诉Warda,她不会是第二个Wardo,他还想告诉Warda,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Facebook更伟大的奇迹,但是他什么也没有写。


发送完这封邮件,Mark把头向后仰去。


这一周时间里,他什么也没做,听天由命,而他的好运气,似乎都用在了那个少年为他穿越校园的凌晨,用在了那个女孩点头应允的夏日,用在了柯克兰写着公式的玻璃上,用在了涂抹传奇未来的画纸中。

 

 


一周后,一个普通的工作日,窗外飘着雨丝。


办公室里依旧灯火明亮,Eduarda看着他,眼底被灯光照的通透,疲倦而温柔,她轻声说:“再见,Mark。”她的面颊上没有妆,因此能把一丝憔悴看的清清楚楚,但是她的笑容,清澈的,甚至带了飞扬的笑容,和Mark初见的女孩多么相似,“工作结束后,”她神往的抬起脸,“说不定我回去环游世界什么的——你知道,我早就想那么做了,可惜没有时间。”


长发轻轻扬起,又轻轻落下,Eduarda就这样,转身离开了。


Mark独自阖上眼睛,他好像听见雨水连绵落地的声音,啪嗒、啪嗒,啪嗒、啪嗒,他的嘴唇无声的开合:


“It’s raining.”


他说。


 

【隐藏结局】

 

“Mark,Mark!”

 

Dustin推了推出神的Mark,他关切的问:“怎么了?”

 

Mark深重的目光仿佛在透过Dustin看着什么,他喃喃道:“Warda辞职了。”

 

“什么?”

 

Dustin疑惑的瞧着他,“Warda是谁?”

 

评论 ( 43 )
热度 ( 84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