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之

© 敏之 | Powered by LOFTER

【TSN】【性转】On a Slow Boat to China【12】

11

 

Chapter12.

 

 

夜风瑟瑟吹拂开,昏黄的月亮苍凉的俯瞰大地。

Eduarda把Mark送上车,她很友好的说:“再见,Mark。”

玻璃缓缓升了上去。

Mark看不见Eduarda笑容渐褪,Eduarda也看不见Mark紧紧抿住、宛如切口的嘴唇,她只是站在原地,直到车辆驶离宅邸,才转身向来处走去。

这是Eduarda从小生活的地方,她熟稔其中细微,奢丽的府邸轻轻巧巧的把她呵护在一个甜美世界中,但是Eduarda不会永远活在这里。

“avô。”

欧金尼奥还坐在茶厅里,一盏玻璃花丝吊灯垂着,光晕温暖,Eduarda突然觉得一阵疲惫,她跪坐在祖父身边,挨着他的膝头,一帘长发袅袅婉伸,欧金尼奥像从前那样,在她的发顶轻轻拍了拍:“Mark走啦?”

“嗯。”

Eduarda闷声说,她把脸埋进双臂间。

“Mark实在是个好孩子,”欧金尼奥微笑着叹道,“他身上没有一点令人惋惜的堕怠,也没有利欲熏心的狭隘。”

“是。”Eduarda喃喃念道。

“他还是个杰出的管理者。”

“是。”

“我还和他说看了那么多乱写的东西,不过,其中比较真实的一部分,离他也很远……”欧金尼奥徐徐笑道,Eduarda一边听,一边不觉已经潸然泪下。

可得潸然是偶然。

“唉哟……怎么哭啦……”欧金尼奥爱怜的说,“小时候不爱哭,大了却哭。”

无端的委屈涌上来,Eduarda抽抽噎噎的说:“我以前……又没什么好哭的……”

她拿手背胡乱抹着,泪痕交错凌乱,硬挤出一个凄凉难言的笑来:“对不起,avô,我……”

Eduarda咬住腮帮子,她的眼泪又簌簌落下。

欧金尼奥无声的抚着她的长发,哭吧,哭吧。

Eduarda趴在他的膝头,泪水顺着指缝,从纤细的手腕上滑落,她笑起来比阳光还要明亮,流下的眼泪却一恸河山碎。

她含混的说:“我们……一起经历失败,一起经历成功……我们想要征服世界,而我们也做到了……我们改变了这个世界……”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第一次这样,没有收小声音,不是玩笑般谑语:“avô,我爱他……”

我爱他,爱当年和我嬉笑互嘲的Mark,爱他对我讽刺般的甜言蜜语,爱他爱我,那时我们至死都是少年。

后来一日轰动世界,不曾想故事方高潮就宣告瓦解。

一串又一串的泪水,之前的还未落下,之后的又流坠而至,她咬着嘴唇,一瞬的爆发过了,流泪便也就如此静默,什么时候,风在发端的少年成了雕塑。

欧金尼奥长长的叹气,替她揩了揩眼角:“都过去啦,”他把这孩子搂在心口,慢慢对她说:“都过去了……Dudu,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不会再为这些事流眼泪了。”

Eduarda带着哭腔,她执拗的说:“我会的……我会的……”

欧金尼奥按一按她的发顶,轻声道:“真是小傻瓜……那时候,你只会为同他老死不相往来而哭了……”

Eduarda咬着嘴唇,她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她心里生出好大的委屈,只能胡乱摇头:“我不知道……avô,我不知道……我爱他……我不知道……”

她像面对着一株玫瑰,无从下手,又怕横生的枝叶破坏花朵的布局,又怕一剪下去,毁坏了可能的苞蕾。

Eduarda惶然的仰头,她想向自己的祖父寻求帮助,如同他从来都会做的那样,是进,还是退,她的眼神宛如划出瑟瑟朱红,一半是明媚的憧憬,一半是畏缩的退惧。

欧金尼奥只是温和的说:“做你想做的。”

 

Mark冰着脸走进房间,他的保全早已经把这里整治的一丝不漏,所以Mark并不在乎自己面上流露的复杂情绪。

室内浮着淡淡的香气,是插花清纯自然的味道,Mark掠过这件插花,他不耐烦的伸手折断一枝鲜嫩的花梗,更加清冽的香气四溢散开,Mark还没有擦掉手上的花汁,他就看见那重重花苞之间,嵌着一张精巧的卡片,他狐疑的拆下来,上面写着:Zuckerberg先生,出于安全考量,您的保全没有被允许进入Saverin宅邸内,敬请谅解。

落款是Alex信手的签名,他的笔迹很洒落,随意的味道即使是措辞工整也掩盖不住。

Alex就这样平淡的拆穿了Mark的谎言,甚至不屑告知Eduarda,无论如何,他至少成功的让Mark的心情继续糟糕了下去。

Mark睡得很不好,可连续数日的奔波又让他疲惫的没有清醒的力气,他就这样被沉沉压在梦中。

拥有后失去,与从未得到,究竟两厢谁更让人痛苦?

在他们分开后的很多年里,偶尔的,很偶尔的,Mark会模模糊糊想到这个问题,但他从不深思,他情愿把人生拿去思考其他事物,甚至去思考他自己,借以逃脱再度痛心的定数,即使他一直渴望答案,渴望从那些曾经的细枝末节里抽离出真正本质的他们,而直到再次见到真实的Warda,Mark才恍然想,如果他从未得到,那么未得到,自然比失去痛苦;倘他失去了Warda,那么失去远比从未得到痛苦,他永远陷在一个怪圈里,只要结果是他们没有在一起,那么无论是以何种方式,都只会夺去Mark内心的安稳。

他赧于承认,又无法改变。

你不会真的以为Mark·Zuckerberg是无可侵入无可摧残的吧?孩子,少看点不实报道,除非你有欧金尼奥的年纪。

Mark也逃避,也寻找借口,最好的就是工作,他为工作疯狂燃烧,就像每一秒都是最后一秒,只有睡梦,那些他自己也忘得干干净净的梦里,他的克制全线崩溃,Warda又回来了,就坐在他的窗台上,长发散了一肩,那就是你,甘愿为我慷慨掷身的你,嬉闹玩笑的你,枕在我手臂上酣眠一夜把被子都抢走的你,烂醉后和我踉踉跄跄跳舞的你,在雨天争吵摔门的你,在我紧张时密密吻我手背的你,生气时不说话眼睛红红的你,跟Dustin玩游戏又偷偷把战利品送到他门口的你,对我永远坦陈的你,爱恨不清的你,承受我所有疯狂奇想的你,靠近越近越刺痛的你,刺痛也觉得甜美的你,面容如故的你,时岁不改的你,我的你。

Mark睁开眼睛,干涩的眼角还有泪痕的余迹,他转过头,沉重的窗幔隔绝了阳光月光,室内一片昏暗,但是他的心头从未如此清明过,仿佛上帝的神谕投射在此。

他们分开了这么多年,久到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人死去又有多少人诞生,久到大雨倾城来来去去,久到白雪一次又一次铺满哈佛的校园,久到他们的Facebook换了一次又一次的血,但是再久也没有关系,他们重逢,失去的几年时间不过是在搪塞这个世界,Mark还是Mark,Warda还是Warda,他们的运气从不坏。

Mark颤抖着按下那个熟悉的号码,他再也无从忍耐。

听天由命,听天由命,Mark这样告诫自己。

Mark比谁都擅长言辞谈判,但是此时他只能用最简单的语句,他说:

“Warda,”他哑声道,“我们可以开始吗?和以前没有关系——”

他的运气从不坏。

但是希冀得到的回答却让Mark怔住了,他像提出无理要求的孩子,在被满足后,心中却漫着甜蜜的不安。

他又追问了一句:“Warda?”

那一边仍然是应声。

他紧紧咬住嘴唇,只觉得眼泪又顺着眼角滑下。

 

他们听着彼此的呼吸声交缠,眼泪却各流各的。

听天由命,听天由命。

就让爱尽情燃烧吧,看他能不能烧到生命里最后一秒。

没有平缓,没有安全,只有最激烈的爱才能补救最深刻的伤痕。等我们死后,等爱火燃尽后,所有人都会记住,我们战胜了这个世界,我们是才华横溢的天才,刀片一样锋利,玫瑰一样甜美。

#

他俩第一次约会是跟着欧金尼奥去莫隆比看球,坐在包厢里,Eduarda给Mark科普圣保罗和桑托斯的爱恨情仇,小嘴吧嗒吧嗒,Mark提炼出最精华的部分:“过去十场里圣保罗只赢了两场?”还是险胜。

这人真不会聊天,Eduarda和欧金尼奥的脸都挂了下来:“就不能说我们五场不败吗?”险胜?那叫绝杀好不好。

Mark乖乖的闭嘴,他在Eduarda手背上轻轻挠了一下,Eduarda没绷住,扑哧一笑。

新开始的恋爱关系很轻松,至少Eduarda没有踏过深渊的不安,他们可以自然的像所有情侣那样玩笑,甚至比他们还好得多。

但是今天球队实在不给恋爱中的情侣面子,上半场就被踢成0-2,下半场,巴乌萨把帕托换了上去,就在第四官员身边,记者拿着话筒在采访即将上场的帕托,Mark目瞪口呆:“我不知道……换人之前可以采访?”

Eduarda尴尬的咳了一声:“这不让你见识一下,丰富你的人生阅历。”

Mark觉得看台上的球迷跟他一样,目瞪口呆之后是山呼海啸。

大兄弟,可别磨叽了!

但是换人收到奇效,帕托上演帽子戏法,圣保罗主场逆转,反败为胜。

球迷几乎要从看台上翻下去了,欧金尼奥大笑着鼓掌,Eduarda兴奋地在Mark脸上咬了一口,Mark问她:“如果这时候我求婚你会答应吗?”

Eduarda狠狠给了他一记:“做梦!最起码得是解放者杯决赛!”

求婚没门,但是一起回帕罗奥图还是有希望的,至少Eduarda在看到Mark坐在她身边时,没有要求调换座位。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Sean远比旁人知道的更早,他拨通Eduarda,第一句话就说:“咱俩明天得一起吃个午餐吧。”

Eduarda莫名其妙:“你在哪儿?”

Sean的笑传过来,仍然真切:“你不是在帕罗奥图吗?”

不等Eduarda发问,Sean就洋洋得意的揭开谜底:“Mark已经回来了!你俩准是一起回来的!”

Eduarda有些不好意思,她随口说了个地点,反手就把手机扣下。

也许是出于激动,Sean没有迟到,这让习惯等他的Eduarda有点不适应,她挑挑眉:“你这么激动?”

Sean一把抓住她的手,热情的晃着:“别说傻话!”

看得出来他非常高兴,Eduarda也不由得笑起来。

 

这餐很愉快,然而往往如此,在你最轻松的一刻,就会发生令人崩溃的意外。

不用隔日,就在当天下午,网络上已经疯传他们共进午餐的图片,高清,保证你能看清Sean领带上的暗纹,而tag和标题个个打的惊爆眼球:

《Zuck的红玫瑰和白玫瑰在一起啦!》

 

评论 ( 25 )
热度 ( 2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